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博會

ART TAINAN 2021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臺南化為藝術新城,3月14日於喝彩聲中圓滿謝幕!

2021台南藝博畫廊協會飯博藝術博覽會

2021-03-15|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ART TAINAN 2021 台南藝術博覽會(簡稱台南藝博)於3月14日晚間18:00正式落幕,今年以藏家分眾策略帶領產業串聯、官方合作及學術結合,成功諦造總參觀人次突破8500人,現場門票銷售額成長1倍,網路售票成長2倍,近千件藝術作品售出的精彩成績。四天台南藝術博覽會期間,為臺南市觀光消費及產業效益,保守估計創造了6500萬的產值!
【延伸閱讀 : 藝術自由中的古都再詮釋 2021 ART TAINAN的多元藝術語彙與知性呈現
民眾購票。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台南藝博主辦方畫廊協會工作人員合影。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畫廊協會秘書長及大會工作人員合影。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畫廊協會理事長(左)與臺南市趙卿惠副市長(右)合影。圖 /畫廊協會提供。

本次展會以四大策略打造歷來最盛大的藝術博覽會,首創的藏家分眾策略即獲得優異成效,臺南在地的畫廊如水色藝術工坊表示近7成的藏家為新面孔,並以青壯輩知識份子為主。而索卡藝術.台南,也表示今年的貴賓預覽效成卓著,替今年的展會奠下良好的基礎。依據大會的統計,有超過3成的展商回饋,今年的購藏者中,近7成以上皆為新開發的收藏家,顯見畫廊協會的藏家分眾策略對畫廊產生的實質效益。
民眾欣賞作品。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官方合作的部份,臺南新藝獎藝術家也獲利於藏家分眾策略,於大新美術館展出的葉仁焜本屆成績最佳,開幕至落幕捷報連連,總計售出9件作品。與索卡藝術.台南媒合的張靜雯,作品廣受好評,張郁田的雕塑在水色藝術工坊的推廣下,多件多版次售出,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葉治伸(德鴻畫廊)、李迪權(木木藝術)也有不錯的表現;在加力畫廊展出的潘勁,錄像作品也成功覓得藏家,為臺南的藝術收藏多增添一筆當代氛圍,為即將於3月18日開始的臺南新藝獎展覽揭開序幕。
臺南新藝獎展間-葉仁焜X大新美術館。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產業方面,台南藝博此次串聯南部的會員、美術館等單位,組成南方館際聯盟,與在地的臺南市美術館合作貴賓活動,參訪當期展覽及美術科學研究中心,也合作推出講座《如何延長藝術品的壽命》,與收藏家分享最新的藝術品保存概念。學術與教育方面則進行「藝術服務人才培養運用計劃」、「媒體公關實習計劃」、「教育課程鏈結計劃」,成功結合講座與聽眾,將台南藝博的藝術講座聽眾人數推向高峰!
畫廊協會理事長、秘書長以及「藝術服務人才培養運用計劃」參與學生全體合影。圖 / 畫廊協會提供。
ART TAINAN 2021 台南藝術博覽會於2021年春節過後舉辦,經歷9年已發展為南臺灣開春過後最重要的藝術盛會,今年藏家分眾策略成效卓著,為臺南這座文化古都注入當代藝術的嶄新活力,2021年台南藝博圓滿結束,期許2022年,畫廊協會以更加多元細緻的策略運營ART TAINAN 台南藝術博覽會,以產業龍頭之姿引領南臺灣藝術產業!
藝術家於展間講解作品。圖 / 畫廊協會提供。
民眾欣賞作品。圖 /畫廊協會提供。

2021台南藝博畫廊協會飯博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