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迷中謎part2 打開藝術黑盒子

精銳藝術節吳炫三黃志超莊普朱炳仁

2014-03-20|撰文者:王士源

在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 1」結束後,「迷中謎Part2」在今日開幕了!

今年精銳藝術節以「迷中謎」為題,希望撥開藝術的迷霧,一解藝術之謎。在「迷中謎Part 1」時,精銳藝術節邀請4位台灣中生代藝術家,將藝術家工作室搬到展場上,讓參展民眾一窺藝術創作的堂貌。

緊接在「迷中謎Part 1」之後的「迷中謎Part2」,則邀請華人藝術大師吳炫三、黃志超、莊普、朱炳仁聯展,並展出讓藝術家得以持續創作近50年的「藝術神髓」,揭開藝術大師創作靈感的神秘面紗。

精銳藝術館發言人王碧竣表示,精銳藝術館作為一個藝術文化的分享平台,為了拉近民眾和藝術的距離,第一屆邀請台灣中生代藝術家,把工作室帶來現場、在現場作畫,許多人熱烈迴響。

而藝術大師在年輕出名,現已達到人生70的「隨心所欲之年」。王碧竣說,藝術大師走過年少輕狂,現在不管人生觀或創作心境,都更能表現他們獨特而且鮮明的創作核心思維。因此,「迷中謎Part2」分別設置4個如同藝術黑盒子般的「解謎箱」,4位藝術家的「藝術神髓」就藏於其中。人們可以打開黑盒子,窺探藝術家的創作的祕密。

藝術家創作50年 黑盒子展藝術神髓

在吳炫三的黑盒子裡,藏了被藝術家稱為「DNA方程式」的羊木乃伊。吳炫三此次則帶來12件作品,並展出2014年的新作〈原始〉,要人們感受藝術家對非洲原野以及台灣鄉土的「生命創作」。

被稱為「東方馬蒂斯」的黃志超,在美國待過40個年頭,他的黑盒子裡頭,則放了一瓶可口可樂「每日一飲、可以快樂」,也反映了創作的普普精神。黃志超此次展出8件台灣的系列作品,在黃志超創作過程中,一天甚至能喝上一打「可口可樂」。

莊普承襲西班牙「觀念藝術」,將創作回歸生活本質,以「極簡」創作繪畫和雕塑,展覽展出5件雕塑與繪畫作品。在莊普的藝術黑盒子裡頭,則藏了藝術家創作過程中的核心元件。

在大陸開創熔銅藝術流派的朱炳仁,本次展出9件熔銅藝術品。作品〈稻可道 非常稻〉更曾於世界巡迴展覽,在「迷中謎Part 2」裡則首度回歸「水稻」的創作概念,在精銳藝術館外的水池裡,在陽光輝映下種出栩栩如生的熔銅稻。朱炳仁的的藝術黑盒子裡,則是每天創作時裝盛熔銅的「鍋爐」。

展覽時間
精銳藝術館 AAM(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708號)
2014.3.20 ~ 2014.10.31
週二~週五 AM 10:00 ~ PM 6:00 (週一休館)
週六、週日團體預約 (請提前一週預約)
預約專線:0800-868608

精銳藝術節吳炫三黃志超莊普朱炳仁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迷中謎2 藝術名家齊聚

2014-02-28|撰文者:王士源9734

焦點新聞

焦點:精銳迷中謎1 下周閉展!

2014-02-21|撰文者:王士源10562

焦點新聞

抒情又魔幻 迷中謎正式開展

2013-10-06|撰文者:王士源10457

焦點新聞

國立國父紀念館:「盜墨狂野-吳炫三當代水墨大展」

2018-11-19|撰文者:國立國父紀念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8413

焦點人物

吳炫三:迷素樸

2014-09-04|撰文者:精銳藝術館AAM|採訪/謝婷婷|攝影/謝婷婷、陳威廷|剪輯/林楷博1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