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藝博會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3/11 盛大舉行,展會周邊活動提前開跑!

台南藝博ART TAINAN台南藝術博覽會畫廊協會飯博

2022-02-24|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邁入10週年。今年特別選址台南晶英酒店6樓、7樓展出,展覽期間為3月11日至3月13日。由臺南市文化局主辦,每年亦於台南藝博展出的臺南新藝獎亦適逢10週年,2月24日主辦方畫廊協會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Douxsteel總經理林洧緹、展前預展參展畫廊及臺南新藝獎媒合畫廊代表共同於Douxsteel澄市概念店舉辦展前記者會及展前預覽活動,共同預熱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前記者會現場。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致詞時表示,產業與地方的合作非常不容易,畫廊協會能夠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在地的畫廊空間一起打造結合文化、旅遊、美食的藝術博覽會是很不簡單的。10週年也與晶英酒店開始合作,同時也在Douxteel舉辦貴賓活動與衛星展覽,顯示出台南在地藝文的活力。回顧台南藝博2021年的成績,門票成長50%,顯示台南市民的參與度非常高;2021年的成交額也是歷年最高,代表有大量的生力軍進入藝術市場。為了讓藝術產業更進步,畫廊協會也特別努力,希望2022年在旅遊、台南特色的結合之下,台南藝術博覽會的成績更上層樓,也透過藝術點綴台南,讓台南市變得更美!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展前記者會,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致詞。圖 / 畫廊協會提供。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致詞時說,文化局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一直很緊密的合作,這10年來與台南藝術博覽會的合作,讓自己對畫廊產業有更深的了解。畫廊能夠建構更好的藝術環境,促進藝術作品與收藏家的交流,這也很像文化局在做的事 –藝博會與文化行政工作,就像架設舞台一樣,讓藝術家能在台上發光發熱。今年台南藝博選在Douxsteel擴大舉辦衛星展覽,也展現台南傳統產業轉型的文化軟實力。臺南新藝獎今年與台南藝術博覽會一起邁入10週年,這一場雙十的藝術盛典絕對不能錯過。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展前記者會,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致詞。圖 / 畫廊協會提供。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展前記者會,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中)、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右3)、Douxteel總經理林洧緹(左3)與2022台南藝博參展展商合影。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分眾藏家策略 – 限定版本 The Art Club

近年台灣收藏群體擴增,分眾明確,各種不同的領域、年齡層都有各自的收藏家,為此畫廊協會針對旗下舉辦的各大博覽會擬定專屬的藏家策略。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以「2022台南藝博期間限定The Art Club展覽」為主題,於「台南Douxteel澄市概念店」打造期間限定的預展,打造耳語相傳的神秘藝術會所。Douxteel澄市概念店的貴賓預展,將於貴賓活動後,以台南藝術博覽會衛星展覽的方式,持續面向大眾開放(展期:2月25日-3月12日)。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試圖結合各種當代元素,翻玩展覽的形式,在萬物更新的春季,吹響2022年台灣藝術收藏的號角!

藝遊台南 – 跟著 ART TAINAN 遊台南

以畫廊協會YouTube節目「藝術行旅」為概念,將台南藝術博覽會與在地遊程打包,推廣「藝遊台南」的概念。ART TAINAN 2022與KLOOK合作,推出套裝行程,以「飲者、饕客、文青」為主題,精選台南在地的特色酒吧、小吃、以及藝文類型的店家,於不同店家中推出獨具特色的期間限定商品。結合臺南新藝獎10位藝術家與媒合的10家畫廊,藝文與旅遊的愛好者將可以規劃一連串精彩遊程,以在地店家推廣藝術,讓藝文點綴日常生活。
左起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澄市概念店執行長Vivian、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臺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Douxteel總經理林洧緹。圖 / 畫廊協會提供。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前記者會現場。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展前預熱 – 藝術講座搶先線上看

博覽會展期間舉辦的藝術講座一直是深度藝文愛好者相互交流思想的重要場域,歷年來台南藝博的藝術講座以收藏、修復、藝術市場等不同的類型交錯登場,除了吸引深度的收藏家與專業藝術經理人,也透過博覽會的講座深耕藝文欣賞的人口。ART TAINAN 2022是主辦單位畫廊協會首次以「展前藝術講座」的方式,從3月2日開始,透過與在地藝文場館的合作,以線上講座做為藝術與學術交流的平台,深入了解藝文展館的當期展覽以及NFT藝術品交易的法律問題,為台南藝術博覽會與周邊展覽做暖身,搶先預熱展會。

展前線上講座資訊

場次一:NFT 藝術品交易應注意之法律問題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OGyY0
場次二:ART TAINAN 2022 X 臺東美術館:「另一座板塊」展覽講座
場次三:ART TAINAN 2022 X 奇美博物館:「《蒂姆.沃克:美妙事物》特展」影片共賞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oUpozG86w5oSud19
ART TAINAN 2022台南藝術博覽會在邁入10週年之際,配合「藝術行旅」為概念的藝術小旅行及藝遊活動,結合探索台南秘境與都市傳說為主題的貴賓預覽,呈現當代藝術與城市完美結合的風貌。本屆台南藝博將以年度藝術市場趨勢的風向球的姿態,於台南晶英酒店向全台藝術愛好者呈現藝術與人文的深度連結,迎接台南藝術博覽會10週年!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 / 3 / 11(五)- 13(日)
▍貴賓預展:2022 / 3 / 10(四)15:00 – 19:00
▍展覽時間:12:00 - 19:00(3 / 13 至下午6點)
▍展覽地點:台南晶英酒店六樓、七樓(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台南藝博ART TAINAN台南藝術博覽會畫廊協會飯博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2

厲害

3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廊藝博會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圓滿落幕!收藏一個時代,展望臺南400

2024-03-18|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