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特展

施堉霖 X 藝術家聯展「藝」起與您挺過疫情,以愛回歸大地

施堉霖古雅仁張維紓 鍾宜芝聯展

2022-05-17|撰文者:施堉霖

疫情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從而疫情後令自然界發生很大改變,排放污染氣體二氧化氮的濃度與河川環境汙染下降,空氣變得乾淨了,河川破壞污染有了喘息空間, 南極臭氧層破洞竟然正在修復縮小中,整個城市也少了噪音安靜許多..等等現象,是不是人類的環境破壞讓地球正面臨崩壞而造成生態自然界反撲,這因果關係很值得我們深思。
四位藝術家以創作呼籲大家【愛】守護大自然與保育動植物:與自然共生共存,讓地球的美能持續綻放,延續美好環境給下一代。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新系列預覽展,特別透過服裝裝置藝術,以創新的剪裁工藝一針一線雕塑出來,呼應當代藝術美學的呈現,強調環保方面:使用裕源紡織永續環保材質面料及髮藝造型師鍾宜芝合作,展現藝術美學的極至創造力!
共同用創作呈現方式呼籲搶救大自然生態保育動植物行動迫在眉睫,人人有責!傳遞永續環保與愛地球的重要性。
「一個人做能種下期望,一群人做就能啟動能量。我的綠生活,有你才足夠!」以實際行動影響眾人,鼓勵大眾做出對世界更好的選擇。
將大自然生態場景投映轉化到服裝輪廓細節裡,作品逐步來到半抽象半具象,且具有強烈隱喻與象徵的圖像陳述,如不久前澳洲山林大火《野火後的山林》歷歷在目,大遍亞馬遜熱帶雨林 逐漸荒蕪沙漠化《乾枯河流, 雨珠蜘蛛網》南級冰川裂縫融化《末日冰山》大地之母放飛白鴿拯救世界《大地的救贖》  蝴蝶破繭展翅大地萬象更新彷彿春天的來臨,迎來萬物復甦《脫蛹》。
《野火後的山林》作品說明:2019年夏天,澳洲森林大火已燒毀超過500公頃的森林面積,嚴重影響澳洲生態,並對當地物種造成毀滅性破壞。
《乾枯河流岩石, 雨珠蜘蛛網》作品說明:南美洲亞馬遜盆地的熱帶雨林,全球範圍內的氧氣幾乎有1/10都是來自這裡,因此這個地方也被稱之為地球之肺,今人類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砍伐樹木、排放廢氣,造成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提高。雨林生態遭受到人類嚴重破壞中。
《末日冰山》作品說明:因為全球變暖導致地球冰川嚴重融化 、海平面上升危機。
《大地的救贖》作品說明:人類浩劫─失衡生態的反噬,大地之母放飛白鴿拯救世界。
《脫蛹》作品說明:蝶破繭展翅大地萬象更新彷彿春天的來臨,迎來萬物復甦。

此次我們特別邀請留法長笛新秀張維紓為山林 、河川 、大地 、海洋動植物們演奏,同時也是疫情嚴峻之際希望運用音樂的力量來安定撫慰人心,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SHIHYULIN【愛】服裝設計展X跨界藝術家聯展
長笛音樂家/張維紓
時尚造形師/鍾宜芝
水彩藝術家/古雅仁
服裝設計師/施堉霖
展覽日期:2022.05.20-05.29
展覽時間:13:00~18:00
指導單位: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展覽地點: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32巷9號10樓(世界V1大樓)
(看展採E-mail預約方式)520brian@gmail.com

施堉霖古雅仁張維紓 鍾宜芝聯展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0

0

3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