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藝文跨界時事觀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從遊戲體驗藝術,從藝術認識世界」的臺灣兒童藝術基地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國立臺灣美術館未來教育兒童藝術遊戲體驗

2022-07-19|撰文者:國立臺灣美術館(臺灣兒童藝術基地)/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提到「美術館」,你腦海中的第一個hashtag是什麼?
對有小孩的大朋友而言,「美術館」可以讓孩子感受藝術的美好、增進對美的感知;對很多小朋友來說,「美術館」有時候有點新鮮、有點有趣,但大多數時間都有點難懂、有點安靜,好像有那麼一些距離。
國立臺灣美術館」有一點不一樣:從2005年開始設立兒童遊戲室,鼓勵小朋友用力玩樂、開心體驗,可以在美術館裡開懷大笑,更可以認識新朋友;這些跟兒童遊戲室一起成長的千禧世代,最小的已進入大學,最大的已進入職場,甚至是已經為人父母,成為孩子的陪伴者。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圖/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這些年,不只人們的年歲增長,世界變化的速度更是超乎想像。作為小朋友與藝術相遇相知的起點,美術館當然要跟上時代、努力升級!2018年起,國立臺灣美術館號召充滿熱情的大小朋友,共同打造「大朋友、小朋友平起平坐」的臺灣兒童藝術基地,期盼每個人都能平等地、開心地從遊戲中體驗藝術,進而從藝術體驗中獲得因應未知的素養、勇敢地接受世界給的各種挑戰,一同學習「未來教育」。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圖/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的誕生,不只有大朋友的努力,更特別的是還有小朋友的投入參與。籌備的3年裡,國立臺灣美術館不只與各種領域的大朋友合作,許多樂於分享的小朋友也參與其中:他們大方地分享互動教具的使用心得、提供教育展的策展方向、修正基地露出的文字、參與測試作為神秘客給有趣的建議。臺灣兒童藝術基地是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完成的計畫,是大家合作的成果!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即將於2022年7月24日起試營運,邀請大小朋友來感受眾人心意與努力,一起從遊戲體驗藝術、從藝術認識世界!
展覽【你看!?】展場實紀。圖/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兩大體驗空間
本館得視現場實際狀況,調整參觀規定
.互動體驗空間(網路預約或現場登記):
空間中有五大體驗區,讓小朋友自由穿梭於好奇洞、故事洞、創造洞、變形洞、穿越洞,用奇趣方法體驗各種好玩的教具,找找藏在藝術裡的靈感!
網路預約:https://reurl.cc/M0nk8X 
.教育展示空間(自由入場):
喜歡創作的有趣大朋友,在這裡大方公開他的想像、他的心靈,讓大朋友、小朋友透過作品與展示,知道他的想法、接觸他的世界! 
開館日:週二至週五09:00-16:50;週六至週日09:00-17:50
休館日:週一及特定假日休館,如有異動請依官網最新公告為主
地址:403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1段2號(地下1樓)
官方網站:https://www.ntmofa.gov.tw/child/

臺灣兒童藝術基地國立臺灣美術館未來教育兒童藝術遊戲體驗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