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策展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方寸之間+」五年回顧展-後˙實境藝術節11月開展!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方寸之間+校園藝術節ARVR

2022-11-08|撰文者:胡氏藝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一座實境藝術美術館的誕生

「​​​方寸是畫框的限制、也是螢幕的規格。但,小小方寸之間,卻是新型態藝術創作的新天地。想要體驗實境藝術的新奇奧妙,歡迎來一趟東吳大學。實境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形態。《方寸之間》結合藝術、科技、與文史,為師生打造實境化的校園,賦予空間環境、文化藝術、校園生活、與高等教育新的時代意涵。」-2017年9月,劉維公。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是全臺第一個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為互動載體的校園藝術節,自2017年,由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劉維公及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胡朝聖,共同策劃為期六年的藝術計畫。「第六屆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在11月1日至30日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懷恩數位校史館開展,今年以「後˙實境藝術節」為題,藉由東吳的數位校史館來呈現過去五年來豐碩的成果,希望透過五年回顧展來暫停一下腳步,為東吳實境藝術節承先啟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的回顧展借展到過去2位曾參展的藝術家與藝術品,分別有紙膠帶藝術家吳芊頤的〈文舍窗景詩〉與絹印藝術家温孟瑜的〈綠葉絮語〉及〈樹影之間〉等為東吳校園量身打造的藝術作品。東吳兩校區目前累積共有28位藝術家、35件藝術作品、8件藝術家與學生共同創作,將校園打造成全臺擁有最多實境藝術的文化空間。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方寸之間+」六年計畫 獨創東吳校園特有的藝文世界

「方寸之間+」為東吳大學的校園美學計畫,「方寸」二字,意指手機,藉由擴增實境的技術與智慧型行動載具,感受不同的校園風景;「方寸」也意指心,在科技進程如此快速的時代,回歸人的本質,勾勒出東吳獨特的人文風景,使觀者漫步在方寸之間,即可展開一場藝術之旅。
「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由東吳大學校內單位「文舍明日聚場」主辦,邀請策展團隊「胡氏藝術有限公司」,以及技術開發團隊「科碼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文舍明日聚場」是東吳大學由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下的一項創新計畫,為培育校園「提案力」與「實作力」人才的場域。在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的支持下,「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不只展現藝術與科技的新結合,更突破傳統藝文展覽、美學推廣的限制,以科技技術突破實體空間、創造友善校園地景的藝術資產。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展覽現場。圖/胡氏藝術提供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方寸之間+」五年回顧展-後˙實境藝術節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懷恩數位校史館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
執行單位:文舍明日聚場、胡氏藝術
美術設計:之一設計工作室

參與藝術家:
2021年 温孟瑜、黃蘭雅、黃偉軒、陳怡潔
2020年 巴豪嵐·吉嵐、成若涵、林銓居、洪譽豪、張育嘉
2019年 任大賢、陶亞倫、陳萬仁、黑雞先生、趙宇脩
2018年 Candy Bird、吳芊頤、許廷瑞、劉時棟、盧俊翰
2017年 陳擎耀、張騰遠、黃柏勳、黃海欣、黃華真、曾雍甯、黃頤勝、蔡潔莘、蘇孟鴻
策展人:胡朝聖、劉維公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morrowhub/

|延伸閱讀|
2020年 / 
全臺擁有最多實境藝術的校園 - 2020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方寸之間」
2021年 / 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邁入第五年 集結28位台灣當代藝術家 打造全臺第一座校園虛擬實境文化空間

2022東吳大學實境藝術節方寸之間+校園藝術節ARVR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