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特展藝文跨界

「2023台東光祭」用當代手法呈現在地元素,以聲光藝術陪伴人們回知本

台東光祭回知本貳進大聲光電安聖惠

2023-10-06|撰文者: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秋遊台東、日夜都精彩!2023台東光祭邀請大家搭著「藍皮解憂號」骨董列車,來到知本車站加入光祭年會;走出車站有孟耿如青春洋溢的作品,進入知本則有日本知名藝術家森岡厚次等12位藝術家的大型創作,2023台東光祭活動從10月6日到11月19日為期45天,邀請各地民眾秋日來訪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溫泉村。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秋天,臺東這座大美術館有南迴藝術季、臺東藝穗節、臺東聲音藝術節等活動熱鬧登場,傍晚時來到「回知本.光祭」現場,漫步其中感受知本溫泉之夜的魅力。有山有海、有美景美食、還有養生溫泉可以泡,臺東可說是全國最有文藝內涵的旅遊城市。


「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開幕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臺東縣長饒慶鈴。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孟耿如作品《ARU第一次來台東》。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森岡厚次《遷徙中的蝴蝶》。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森岡厚次《遷徙中的蝴蝶》(局部)。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縣府文化處指出,以聲光藝術為主軸的「台東光祭」,去年開辦以來成功點亮知本溫泉,深受國人喜愛外,也為溫泉區帶來新朝氣以及旅遊人潮;今年活動將從10月6日展開一直到11月19日,配合光祭活動,縣府特別與台鐵骨董列車「藍皮解憂號」合作,在知本車站下車的前200名,可獲得今年特別設計的「逐光蝶影小提燈」精美紀念品。

「台東光祭」期望讓來自各地的旅人更加認識知本,感受除了溫泉以外的美麗風景與人文薈萃,特別以「回知本」為主題,以當代藝術手法呈現在地元素如當地的蝴蝶生態、卡大地布部落的原住民文化、美麗豐饒的稻穗土地等。今年參展的藝術家/團體有凡京設計、大聲光電、王振瑋、安聖惠、安君實、有用主張、孟耿如、南藝大建築所B群、森岡厚次、貳進、黑川互動媒體藝術 &山影藝術實驗所、蔡宜婷、饒愛琴&卡大地布巧手班。


有用主張《洄・尋》。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蔡宜婷作品-《植光·花》。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凡京設計作品-《飛於波光和大地之間》。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貳進作品-《泉沓》。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王振瑋 -《山海絡》。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大聲光電作品 -《空間劇場#3 - 2023的儀式》。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饒愛琴 x 卡大地布巧手班作品-《出帆.家圓》。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主視覺。圖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活動資訊「台東光祭在知本」
展覽時間:2023/10/6-11/19 (45天)
開幕時間:2023/10/7 17:30
展區地點:台東縣卑南鄉溫泉路376巷18號周邊及知本圳親水公園綠地
官方網址:https://www.Taitunglightfestival.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

台東光祭回知本貳進大聲光電安聖惠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