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個展

愛上藝廊推出「空氣對話」許匡匡個展,以溫暖童趣的角色帶領觀眾感受人們的對話意象

愛上藝廊許匡匡空氣對話雲清藝術

2023-11-30|撰文者:愛上藝廊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愛上藝廊首度與雲清藝術合作,並於2023年12月2日至2024年1月27日期間,邀請到台灣藝術家許匡匡展出。許匡匡畢業於英國金士頓大學插畫研究所,畢業後投入繪本與藝術創作,以不同色調的藍刻畫角色情緒為特色,時而童趣時而深沉,同時帶有溫暖氣息,繪本代表作有⟪快一點、慢一點⟫以及將留學經歷集結的圖文書《慢吞小姐的倫敦插畫生活》,足見其善於揉合想像力與生活經歷的浪漫個性。

曾參與2016白晝之夜「老城區街頭的狂想-藝術家塗鴉時間」與2020空總C-Lab「Tagtool Party」將人物創作透過沈浸式投影演出。2019年開始運用複合媒材,將繪畫角色轉換至立體雕塑形式,並於隔年的《只有星星知道》個展於Link Lion雄獅星空展出。


許匡匡作品-〈空氣對話 - 心〉,2023,畫布、壓克力顏料,82 x 24 cm (2pic)圖 / 愛上藝廊提供。
許匡匡作品〈手嶼〉,2023,畫布、壓克力顏料,100 x 80 cm。圖 / 愛上藝廊提供。
許匡匡作品-〈手嶼〉,2023 畫布、壓克力顏料,100 x 80 cm。圖 / 愛上藝廊提供。


本次於iart展出的個展《空氣對話》,展覽以人們之間各種對話形式為題,描繪言語中的迂迴與坦率,以及對自我對話的矛盾和懷疑。藝術家標誌性的藍色系延續在此次繪畫作品之中,同時展出陶作及角色木件等立體創作。

言語輕盈如空氣,也可以帶來舉足輕重影響,藝術家藉由氣泡夢幻而易逝的意象,借喻人際間透過對話產生的關係。而人類獨有的言不由衷之能力,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無形之中產生變化,說明語言中的微妙細節,開創了各種理解的可能性。在本次展覽之中,許匡匡企圖用創作帶領觀眾感受到對話的虛擬意象,重新思考日常溝通的目的和意義。誠摯邀請各位蒞臨參觀許匡匡真摯的創作言語。


許匡匡作品。圖 / 愛上藝廊提供。
許匡匡作品。圖 / 愛上藝廊提供。
許匡匡作品。圖 / 愛上藝廊提供。

展覽資訊
展    覽│《空氣對話》許匡匡個展
展    期│ 2023/12/02 (六) - 2024/01/27 (六)
開    幕│ 2023/12/02 (六) 15:00
電    話│ 03-5735191  *歡迎來電預約車位*
地    址│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由送子鳥門口進入)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llery.iart
開幕茶會報名│https://reurl.cc/0ZN8qK

「空氣對話」許匡匡個展主視覺。圖 / 愛上藝廊提供。

愛上藝廊許匡匡空氣對話雲清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