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3-12-21|撰文者:內惟藝術中心/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高雄市內惟藝術中心自去(2022)年11月完工啟用以來,已經受到4項工程大將及2項媒體年度評選的肯定,融合過去被鐵路所阻隔的東、西新舊街廓,帶給民眾全新的藝術生活體驗,讓內惟藝術中心一直都是高雄超人氣文化地標,至今總計將近45萬人次前往朝聖。在跨越舊年度之前,12/30閉館後21:30特別推出「1230跨年先跑/情感先決​-內惟藝術中心2023跨年專場音樂會」,邀請民眾把握空前專場難得的機會,一起到內惟準備跨年,邁向2024年。內惟藝術中心縫合城市紋理,融合過去被鐵路所阻隔的東、西新舊街廓,帶給民眾全新的藝術生活體驗。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內惟藝術中心營運1年以來,人氣居高不下,迎接45萬人次的民眾及遊客前來參觀,而從建築設計規畫開始,獲得2022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的肯定,完工啟用後,2023年也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歲末年終各大媒體的年度重要回顧,內惟藝術中心除了榮獲《Shopping Design》雜誌「2023台灣設計BEST100」的「年度建築空間規劃」,「奈良美智首次海外駐村高雄」更入選《La Vie》雜誌舉辦的「2023台灣創意力100」的「最具影響力文化創意事件」。王文翠表示,無論是軟硬體、策展內容、社區關係,內惟藝術中心1年來都獲得各界高度的肯定與支持。內惟藝術中心優異的建築設計,2022年獲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及國家卓越建設獎;2023年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建築園冶獎。
「奈良美智首次海外駐村高雄」入選《La Vie》雜誌「2023台灣創意力100」的「最具影響力文化創意事件」。奈良美智海外特展《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首站即落腳內惟藝術中心。(圖片提供-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林羿妏表示,內惟藝術中心透過跨領域、跨世代、跨族群的精神來翻轉美術館園區各種可能性,以複合式的經營打造全新形態的藝術中心。1年來在館內也嘗試不同的展演,比如在聲響實驗作品中邀請舞團演出,或是邀請內惟市場的攤販進駐擺攤,帶給民眾嶄新的體驗。在即將邁向新的一年之際,中心在準備跨年的週末特別企畫2023跨年專場音樂會,選在由三館共同策畫的年度特展《情感標準局》展間,有別於展場間由AI生成運算的音效及投影內容,邀請高雄出身的在地樂團Go Go Machine Orchestra於閉館後推出專場音樂會,由樂團的聲音藝術家們帶來沈浸式音樂視覺饗宴,與民眾同樂。內惟藝術中心《情感標準局》除了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共同策展內容,展間也有AI生成運算的投影內容展示。

內惟藝術中心說明,Go Go Machine Orchestra成立於2017年,是由音樂與聲音藝術家包含鋼琴、電子噪音、模組合成器、吉他、打擊樂所組成結合視覺演出的團體。12月30日(六)閉館後21:30-22:30於內惟藝術中心《情感標準局》展場演出,入場票價每人$500(含$100猻物咖啡及內惟翩翩消費折扺金),猻物咖啡及內惟翩翩當日皆配合營業至22:30,演出當日票價$600,即日起可上高美館官網購票,歡迎民眾在跨年之前先到內惟來體驗全新的視覺及聽覺藝術享受。Go Go Machine Orchestra成立於2017年,是由音樂與聲音藝術家包含鋼琴、電子噪音、模組合成器、吉他、打擊樂所組成結合視覺演出的團體。

——————————

活動資訊

【1230跨年先跑/情感先決​-內惟藝術中心2023跨年專場音樂會】
演出日期|2023年12月30日(六)
演出時間|21:30-22:30(21:00開放入場)
演出地點|內惟藝術中心,情感標準局展場
購票資訊︱https://tinyurl.com/43vafaj7
跨年先跑價|500元(含100元猻物咖啡/內惟翩翩消費折抵金)
演出當日票價|600元
演出團隊|Go Go Machine Orchestra 跑跑機器人
視覺設計|王駝
燈光設計|阿泰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情感標準局【情感是否存在標準;AI先決,情感再說】
展覽日期︱2023.8.18~2024.3.31
展覽地點︱內惟藝術中心大展廳(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策展團隊|選選研
展示設計|極製設計所
故事文本|史聖智
音效設計|Agif Ro

「1230跨年先跑/情感先決-內惟藝術中心2023跨年專場音樂會」12月30日21:30在內惟藝術中心情感標準局展間演出。

內惟藝術中心高雄市立美術館情感先決​-內惟藝術中心2023跨年專場音樂會Shopping Desig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