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時事觀點

療癒森友會就在高雄冬日遊樂園! 大型充氣藝術裝置展《療癒森林》高雄港17號碼頭登場

高雄市立美術館冬日遊樂園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黃色小鴨療癒森林

2024-02-06|撰文者:高雄市立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即(29)日起至2月25日於高雄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除黃色小鴨重返愛河灣,在16-18號碼頭也推出地景裝置、遊樂設施、美食市集以及藝文展演等精彩活動,更攜手知名藝術家大石曉規、吳騏、張育嘉、陳奕彰以及陳普等人於高雄港17號碼頭推出大型充氣藝術裝置展覽《療癒森林》,超吸睛的巨大裝置讓觀眾紛紛直呼超萌又可愛!邀請全台民眾來到高雄,暢遊奇幻童趣的藝術之森。

高雄「冬日遊樂園」大型充氣藝術裝置展《療癒森林》高雄港17號碼頭超萌登場,即起展至2月25日。圖 / 高美館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高市府特別於愛河灣與新開放的16-18號碼頭打造「冬日遊樂園」,民眾除可以感受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黃色小鴨的可愛魅力,高雄市立美術館也邀請5位來自台灣、日本的藝術工作者,以17號碼頭為基地,共同展出《療癒森林》,關照著光環境與生態議題的同時,呈現既夢幻又撫慰人心的巨型充氣藝術裝置。王文翠表示,輕軌成圓後,結合城市大眾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讓無論是在地高雄人、寒假年節返鄉的青年學子或外縣市朋友們都能輕鬆抵達展覽現場,希望在暖暖的冬日高雄為台灣民眾帶來滿滿的歡樂與療癒。
高雄「冬日遊樂園」大型充氣藝術裝置展《療癒森林》於高雄港17號碼頭展出,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參觀。圖 / 高美館提供。
「冬日遊樂園」除有黃色小鴨展出外,高雄港17號碼頭也有5組藝術家大型充氣作品同步呈現。高美館代理館長林羿妏指出,「充氣」作為一種裝置藝術形式給了藝術家創作新的可能,此次展出中高達12米的黑色大恐龍〈傷口裡的光-Please蛇頸龍〉來自藝術家陳普的「黑青」系列作品,「黑青」生物以不同的尺寸與載體穿梭在平面與立體、真實與虛擬之間,有獨特的藝術生態系,佈著傷痕的蛇頸龍傳達出人們成長過程不斷受外在刺激而蛻變茁壯的生命歷程。高雄在地雕塑家陳奕彰的粉紅大象作品〈林叔旺伯〉靈感則來自大象林旺,高雄也正是林旺落腳台灣的第一個家,期望傳達台灣濃濃人情味以及移民文化落地生根的溫暖氛圍。

藝術家陳普「黑青」系列的〈傷口裡的光-Please蛇頸龍〉。圖 / 高美館提供。


藝術家陳奕彰的粉紅大象作品〈林叔旺伯〉。圖 / 高美館提供。

國際知名插畫家大石曉規(Akinori Oishi)的作品〈一起微笑吧〉以錯落的大小蘑菇呼應著節慶的相聚時光,呈現農耕文化,也象徵著生命的循環。外觀療癒可愛的〈孵蛋花〉是由藝術家吳騏以山櫻花結合鳥人角色創作而成,風格奇幻而童趣,宛如手掌般的花朵溫柔地呵護著生命與希望,準備帶著觀眾探索未知的世界。而張育嘉的〈美獸Max Hero〉則如同動漫中會變身的超級英雄,穿上象徵喜悅與活力的華麗戰鬥服,以活潑熱情的繽紛色彩為大家的龍年帶來祝福與好運。

日本插畫藝術家大石曉規的作品〈一起微笑吧〉。圖 / 高美館提供。

藝術家吳騏的作品〈孵蛋花〉。圖 / 高美館提供。

藝術家張育嘉的作品〈美獸Max Hero〉。圖 / 高美館提供。

配合活動舉辦,愛河灣周邊道路於即日起至2月25日每日15-22時實施交通管制,歡迎民眾多加運用捷運、輕軌、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參觀。更多「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資訊,請至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活動頁面查詢。

高雄市立美術館冬日遊樂園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黃色小鴨療癒森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