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他拿鞋底做ISIS臉譜 抨擊激進組織

ISISAkeel Khreef

2015-02-15|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

伊斯蘭武裝組織ISIS這一年來動作頻繁,處決日本、美國人質,釋出行刑影片上網恐嚇,全球激憤。伊拉克建築工程學教授克利夫(Akeel Khreef)便用鞋底製作20件ISIS成員「臉譜」,批判ISIS傷害伊拉克與敘利亞居民、破壞伊拉克文化遺產。

在阿拉伯世界,向人扔鞋或以鞋底示人,意在侮辱,是個禁忌。克利夫說,他無法用這些作品趕走ISIS,但至少可以羞辱他們。破舊的鞋底,在克利夫轉化下,變成ISIS成員的臉部輪廓,金屬螺帽是雙眼,拉鍊拿來當成牙齒,頭髮與鬍鬚則是用舊鞋帶製成。而這些材料多半從廢棄場買來,是垃圾回收物,或是從當地鞋匠手中取得。

「這些雕像由鞋底與廢棄物構成,呈現ISIS成員殘忍變態的心理狀態。」克利夫於法新社(AFP)採訪時表示,ISIS成員既不熱愛家鄉,也不信仰神,會殺害他們的反對者,即使彼此都是同胞。

《可蘭經》訓詞中,穆斯林是不允許殺害自己同胞,也不能殺害小孩,甚至不可以處決戰犯的。但ISIS手段殘暴,與伊斯蘭教義大相逕庭,他們曾處決上百名伊拉克與敘利亞地區反對者,甚至綁架歐美各國人質。

公開反對ISIS,克利夫很可能因此成為ISIS下個攻擊目標。克利夫樂觀表示,假如他不喪生,至少是為信仰真理而死,死亡無處不在,那些持槍與敵人面對面交戰,保衛國家的人比他還重要。

據聞,克利夫目前居住在ISIS勢力範圍外,生命暫時不受威脅。

REFERENCE

【Artnet】ISIS Jihadists Mocked in Iraqi Artist's Shoe Sculptures
【Art Daily】Iraqi artist aims kick at IS jihadists

ISISAkeel Khreef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威尼斯雙年展 伊拉克國家館聚焦ISIS

2015-04-08|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12609

國際新聞

伊拉克國家博物館開館 譴責伊斯蘭國

2015-03-04|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1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