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術銀行徵件 不限年齡題材【藝術銀行系列報導】

藝術銀行

2013-03-26|撰文者:王士源

去年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承諾今年啟動藝術銀行,昨日宣布7000萬啟動!藝術銀行,由台灣美術館執行,徵件即日起至5月15日,名單預計6月出爐,作者資格限定中華民國國籍,年齡不限、題材不拘,每人最多購置5件作品,預計購置200件。

藝術銀行旨在購藏藝術作品,再將藝術品租賃到企業與公部門等公共空間,促進藝術品流通、鼓勵藝術創作,並用租賃藝術品的租金維持藝術銀行運作,打造活絡藝術生態的幫浦。

這7000萬的預算,3500萬(50%)用於行政人事費用(1000萬)、硬體費用(2000萬);另外3500(50%)萬則用於藝術品的購藏費用。3500的硬體與行政管銷費用,引起媒體與藝界人士關注,質疑硬體與行政管銷費是否過高?是否浮報?

龍應台說明,預計將展品庫藏於台中原新聞局地方新聞處大樓,一、二樓將設置辦公、展示廳、包裝室,三樓則為藝術品庫房。執行人員將由國美館館長、研究員執行營運與管銷,更增聘約15人派遣人員駐館工作。

龍應台表示,第一年購藏的作品,預計最快7月開始流通,將首先進入公部門的公共空間。購置藝術品的方向,定位為「方便流通」、「十萬上下」。文化部表示,租賃藝術品的租金,約為收購價格的0.4%,意即市價10萬元的藝術品,每月租金680至960之間,租金包含作品租金、保險費和運輸布展卸展費用。


REFERENCE

藝術銀行徵選報名網址
快訊:藝術銀行徵件 不限年齡題材
龍應台:今年藝術銀行 七千萬啟動
曹育維:與谷哥合作 增加國際曝光
林曼麗:檢討青年購藏計畫 再上路
葉澤山:由法人辦理 鬆綁法規限制
張學孔:市場性學術性 要雙管齊下
師大:用藝術銀行 建構美術發展史
李振明:累積藏品後 滾動藝術發展
黃才郎:首要任務 推動大使館藝術
章忠信:留意著作權 別讓權益睡著

藝術銀行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徵件

「藝術銀行113年度作品購置計畫公開徵件」 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2024-04-15|撰文者:藝術銀行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984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時事觀點

文化部與內政部跨部會合作 啟動社宅藝享計畫

2023-10-25|撰文者:文化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