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傳統書畫美術館時事觀點徵件

桃美館啟動「多方對接」年度書藝策展工作坊 打造跨域講師群陣容 培育未來書藝策展人

桃園市立美術館多方對接書法工作坊策展

2022-05-18|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桃美館)為培養書法藝術策展人才,並鼓勵新世代策展人參與橫山書法藝術館(以下簡稱書藝館)之策展徵件及申請展等展覽徵集,特別於111年7月16日起,橫跨三個周末,舉辦「多方對接:2022書法藝術策展工作坊」。歡迎關注書法藝術發展、志於探索書藝策展,以及有意申請書藝館策展徵件或申請展的個人、團隊線上報名,接軌並實踐未來書藝策展的多樣可能。
桃美館劉俊蘭館長表示,書法藝術策展工作坊於2020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屆第三年,期待藉由密集的座談、討論和實作,培養策展多向度的知識涵養,更可以對接書藝策展的實踐經驗。自2021年書藝館開館後,即側重現當代書藝的展覽、研究和推廣,關注當代書藝的發展。2022年工作坊以「多方對接」為題,希望探索策展如何連結各種專業領域,推動書藝的擴延與發展,並拓展不同族群的交流與對話。
本次工作坊邀集22名堅強師資陣容,包含將由策展、創作、評論、研究和實務操作等傑出專家前來座談與分享,透過密集的討論和互動,刺激當代書藝策展的想像。學員也將在工作坊中學習擬訂策展計畫,並由專業與談人給予回饋。期待能藉由對談與激盪,創造書藝展覽更多元的可能。
本次工作坊將探討現當代書法藝術在形式和媒材上愈趨多樣時,書藝的策展觀念應如何挑整和轉變,並從中思考新的書藝展覽體驗,同時關照策展的實務操作及法務權責。藉此因應書藝策展在跨界創作、當代對話時所面對的新挑戰,迎向跨族群、跨世代的觀眾。

「多方對接:2022書法藝術策展工作坊」活動日期2022年7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共6日。地點為橫山書法藝術館書藝講堂。活動將視疫情調整,或另行通知改為線上視訊或延期辦理。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日期自2022年6月1日起自6月15日止。詳情及報名可上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最新活動,並參考活動簡章。
◎專題講者(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嘉驥 (獨立策展人)
石瑞仁 (獨立策展人)
朱健文 (東吳大學法律系兼任助理教授)
何仲昌 (資深展場燈光設計師)
何佳興 (文字藝術設計師)
何炎泉 (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文獻處研究員)
余思穎 (臺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組組長)
吳超然 (東海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呂佩怡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當代藝術評論與策展全英文碩士學程副教授)
林詠能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教授)
阿卜極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范曉嵐 (千鳥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
程代勒 (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講座教授)
黃澤民 (翔輝運通總經理)
熊宜敬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教授)
劉俊蘭 (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
潘天壹 (橫山書法藝術館建築師)
蔣顯斌 (CNEX董事長)

◎與談人(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焜生 (獨立策展人)
陳俋佐 (桃園市立美術館專案督導)
劉俊蘭 (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
杜三鑫 (書法篆刻家)
龔卓軍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桃園市立美術館多方對接書法工作坊策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美術館

桃美館引動多方對接的策展力:2022書藝策展工作坊紀實

2022-08-16|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