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第四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24日登場

香港巴塞爾百藝畫廊TKG+就在藝術空間黃雅君

2016-03-22|撰文者:邱家琳

3月24日至26日,亞洲最大型的國際藝術博覽會,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即將隆重登場。今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邁入第四屆,共有35個國家及地區、239家畫廊參展,亞洲與太平洋地區的畫廊超過5成。

台灣則有9間畫廊參展,其玟畫廊、誠品畫廊、大未來林舍畫廊、就在藝術空間、索卡藝術中心、耿畫廊、TKG+、百藝畫廊、尊彩藝術中心,展出藝術家有陳界仁、張乾琦、許家維、陳松志、王福瑞、吳天章、袁廣鳴、姚瑞中、高重黎、蘇育賢等人。

其中,百藝畫廊是首度參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展示日本前衛書法藝術家井上有一作品。而去年「亞洲視野」(Insights)的TKG+、就在藝術空間,今年都進入主要展區「藝廊薈萃」(Galleries),皆以台灣當代藝術家為展覽主軸。

在展區部分,香港巴塞爾與往年同樣分為「畫廊薈萃」(Galleries)、「亞洲視野」(Insight)、「藝術探新」(Discoveries)、「藝聚空間」(Encounters)、「光影現場」(Film)五個專區。其中,「藝聚空間」沒有另外規劃專區,選擇在「畫廊薈萃」顯眼處或其他地點,展示大型雕塑與裝置藝術。

而「藝聚空間」今年最受矚目的作品為日本藝術家宮島達男《Time Waterfall》。從3月21日至26日晚間7點至10點,《Time Waterfall》將持續投射數字1到9的光影,在九龍環球貿易廣場(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的牆上。

香港巴塞爾亞洲總監黃雅君(Adeline Ooi)表示,日本藝術家宮島達男是這次光影裝置藝術中最重要的作品,而日本也成為這次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的主力,共有31間畫廊參展。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與寶馬集團在去年首度舉辦藝術獎項「寶馬藝術之旅」(BMW Art Journey),提供得主到世界各地旅行與創作的機會。同時,獲獎的藝術家也會在隔年展出相關作品。

2015年首獎得主香港藝術家楊嘉輝,造訪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鐘鼎,創作系列視覺藝術與聲音藝術作品《For Whom the Bell Tolls: A Journey Into the Sonic History of Conflict》,這系列作品也預計在今年的藝術探新展區展出。今年的首獎得主則為德國藝術家Henning Fehr與Philipp Rühr。

 

REFERENCE

【Artnet】Which 239 Galleries Are Coming to Art Basel in Hong Kong 2016?
【Artforum】Art Basel and BMW Announce Philipp Rühr and Henning Fehr as BMW Art Journey Award Winners
【The Nation】A boost for Asian art
【Blouin Artinfo】Art Basel to Present Public Installation by Tatsuo Miyajima in Hong Kong

香港巴塞爾百藝畫廊TKG+就在藝術空間黃雅君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