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致女兒 戰爭藝術家迪克斯圖畫書首展

奧托‧迪克斯Otto Dix漢娜水彩畫戰爭

2016-10-19|撰文者:陳芊宇

以戰爭繪畫聞名的德國藝術家奧托‧迪克斯(Otto Dix,1891-1969),在1925年畫給5歲女兒「漢娜」的14張水彩畫曝光!這些水彩畫風格活潑歡快,與之前迪克斯為人熟知的戰爭畫的抑鬱氛圍形成強烈對比,圖畫作品將在杜賽爾多夫畫廊(Dusseldorf Galerie)首度展出。

漢娜是迪克斯的妻子瑪莎(Martha)和她第一任老公漢斯(Hans)所生,多年以來,漢娜把這本圖畫書藏在巴伐利亞家裡的老舊祭壇裡面。迪克斯的這本書裡面,其中有5張是給後輩孩子們馬丁(Martin)、烏爾蘇斯(Ursus)、珍(Jan)、妮莉(Nelly)和貝蒂娜(Bettina)。

「20年前,漢娜曾經給我們看過其中一頁,所以我們才知道有這本圖畫書。」杜賽爾多夫畫廊的赫伯特‧雷默特說。一直到漢娜去世以後,她的女兒奧爾加(Olga),也就是狄克斯的其中一個孫女,答應展示這本圖畫書,並且是第一次將它收在目錄裡面,有其他更多漢娜所擁有的迪克斯所畫的圖和水彩畫。包括漢娜的肖像、迪克斯的母親、和老年婦女的水彩畫。

在圖畫書裡面,包含神話和聖經的人物、故事,像是〈喬治與龍〉(St George fighting the dragon)、〈聖克里斯托弗〉(St Christopher)、〈約拿和鯨魚〉(Jonah and the whale)、和〈大衛和歌利亞的形象〉(David and Goliath)等,還有關於七宗罪的畫。搭配雜亂的筆觸線條,色彩的運用十分活靈活現。

奧托‧迪克斯擅長油畫和版畫,是新即物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青少年時期,他在德勒斯登工藝美術學院學習,也曾在裝飾藝術家底下當學徒。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迪克斯加入德國軍隊,畫了許多士兵肖像。

迪克斯作品深受戰爭影響,以描述戰爭的後果和陰暗聞名。從迪克斯的作品裡面,可以看出歐洲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的緊張氣氛,也可以看出當時歐洲的情景。然而希特勒因不滿迪克斯畫中的反戰思想,還摧毀了幾幅反戰作品。戰爭結束後,他的作品愈來愈政治化,藉由作品反映對戰爭的憤怒。

REFERENCE

【theartnewspaper】Found: Otto Dix’s picture book for five-year-old stepdaughter Dusseldorf gallery displays work long-hidden in family altar retable

奧托‧迪克斯Otto Dix漢娜水彩畫戰爭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