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藍騎士藝術空間/凌.波兒個展《Between》

藍騎士藝術空間凌.波兒Between

2017-03-15|撰文者:林鈺芸


藝術家凌.波兒(Rine Boyer)。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藍騎士藝術空間(Bluerider ART)3月14日舉辦凌.波兒(Rine Boyer)第三次在台個展《Between》,本次展覽將主題聚焦「關係」,描繪家人、朋友、寵物之間溫馨的連結,並帶來了互動式的投影藝術裝置以及時尚服飾,充滿實驗性。每一幅畫作都代表了藝術家回憶中重要的時刻,不同的季節、顏色與圖騰代表著每一個季節專屬的氣味與痕跡,體現對人類感情的關注,展現當代文化觀察。
凌.波兒(Rine Boyer)《Rushed》。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凌.波兒(Rine Boyer)《Skeptical》。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非池中:這是您三度來到台灣辦展,這一次個展中也有許多文青的身影呢。
波兒:
上個系列作品(《那個年代Reclaimed》)我聚焦在美國文青文化(Hipster)。描繪文青是一件既困難又有趣的事,因為當某件事情被認定為「酷」之後,他們又會再去尋找下一個讓他們覺得「酷」的東西。所以我很享受在捕捉這樣的文化。他們總是變幻莫測,非常迷人。
其中最令我著迷的是,「沒有什麼是真的新的」,之所以它們看起來很新穎,是因為被放置在不同的時空背景當中。過去的材料不斷被重新提取詮釋,以新的面貌呈現出來。文青總是懷舊的,這是他們非常重要的元素。
非池中:請問這一次的展覽有什麼新的想法要帶給大家?
波兒:
這次的展覽作品聚焦在「情感」,與其觀察一個特定群體的文化,我嘗試捕捉大家都能夠感受到的情感,挖掘更深的人的面貌。情感雖然是個人經驗,卻是人類共有、放諸四海皆準的。
我用了季節對應的顏色符號和各式各樣的圖騰去代表「關係」,作品大部分描繪我熟悉的家庭成員。《Family Walk》這幅畫描繪的是我去年罹患癌症的父親,描繪我與家人走在同一條路上,在創作時,我思考著世代輪替這件事情。
凌.波兒(Rine Boyer)《Family Walk》。圖/藍騎士藝術空間提供。
凌.波兒(Rine Boyer)結合時尚的跨界單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凌.波兒(Rine Boyer)《Four Season II》。圖/非池中藝術網。
非池中:可以為我們介紹這次展覽特別的地方嗎?
波兒:
這一次展覽中很不一樣的就是互動投影裝置。我與丈夫合作把畫中人物帶到現實,這對我來說是新媒材,你可以看到,人們穿梭季節的感覺。觀者站在投影幕前,可以看到影子打在季節變幻的畫面上,感覺自己融入了畫作當中。我用季節的來做為情感的象徵。每個季節隨機出現,邀請大家來跟畫作互動。
「時尚」是我創作中重要的一環,因為我描繪的都是人,非常自然就會帶到時尚。這件衣服出自我的一件大型作品,描繪許多人聚在一起跳舞,賦予畫作中每個人一種樂器,我把重點帶到大夥兒團聚的氛圍。這些作品在實體或是線上都可以買得到。
凌.波兒(Rine Boyer)《Old Family Jokes》。圖/藍騎士藝術空間提供。

藝術家凌.波兒(Rine Boyer)談論自己對人物觀察的喜愛。圖/藍騎士藝術空間提供。
非池中:在您的畫作中可以看到您對人物描繪的熱愛。
波兒:
我覺得人物是最重要的元素,我一直認為,畫本身就是關於人的,就算是風景也是在呈現人們如何觀看風景。我可以透過人物恣意表達我想要表達的。在這幅畫我想要表達的非常簡單,就是對狗的喜愛。牠們望向主人的模樣是如此有愛,而這就是我要呈現的展覽主題「連結」。
凌.波兒(Rine Boyer)《Old Friends》。圖/藍騎士藝術空間提供。

凌.波兒(Rine Boyer)《Teaching》。圖/藍騎士藝術空間提供。

藍騎士藝術空間凌.波兒Betwee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