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大雋藝術|呂英菖:藝術短評

RC藝術短評呂英菖童趣元永定正

2017-06-09|撰文者:RC

呂英菖〈CASA - 彩虹雨下的許願池
1979出生於台灣台北的呂英菖,復興商工美工科繪畫組畢業,之後至義大利米蘭的NABA藝術學院視覺藝術系進修。他的創作自述表示:「以自己與家庭的生活經歷作為創作的靈感,將家人與周遭的事物隱喻在畫面裡的角色,透過神話故事般的畫面闡述我生命哲學... 」。
乍看之下,藝術家的作品散發出非常當代的童趣感,與近年來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前衛藝術「具體派」(1954 - 1972)創派大老、1922出生於日本三重縣的元永定正,在1966至1967年間旅居紐約期間所獨創的成名絕學「傻瓜派」、「滑稽藝術」為基礎,所發展出來晚期作品的繪畫語彙有異曲同工之妙,卻又更進一步。
呂英菖〈許願池 - 花燭〉
呂英菖的獲獎經歷也頗令人驚豔,包括Artefatto 2006 Giovani spazi 青年空間展 / 威尼斯 . 義大利(2006)、《Geisai Taiwan》評審個人獎 – 村上隆獎 / 台北 . 台灣(2009) 與ARTE IN FIERA DOLOMITI / 特雷維索 . 義大利 (2012)。
此件作品清新卻富有延展出於圖像以外的微敘事性,且其風格也經日本當代藝術巨頭村上隆認可而獲該獎,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REFERENCE

大雋藝術-呂英菖

RC藝術短評呂英菖童趣元永定正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華瀛藝術中心|于傳騏:藝術短評

2017-06-01|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467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樋口新:藝術短評

2017-06-01|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