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全球首創綜合線上和線下的水墨藝術平台: 「水墨現場」INK NOW正式成立

水墨現場INK NOW許劍龍傳統文化的載體文明的象徵

2018-10-31|撰文者:水墨現場/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水墨現場」展會主視覺。圖/水墨現場提供
全球首創綜合線上和線下的水墨藝術平台:「水墨現場」(INK NOW)即將啓動,並隆重宣布首屆「水墨現場」展博會將於明年(2019)1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
首屆「水墨現場」大型當代水墨藝術展博會獲得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全力支持,合作舉辦一系列藝術項目,台北晶華酒店(Regent Taipei)作為酒店夥伴,提供各項優越的住宿方案,將邀請亞洲各地精選畫廊、藝術家、水墨藝術專家帶來國際級的水墨藝術及具有水墨文化的藝術創作和學術研討會,展出從傳統到當代與並且與科技結合的畫作及裝置藝術。
一眾來自中港臺日畫廊代表及藝術家親身到場支持「水墨現場」發佈會並與「水墨現場」創辦人及主席許劍龍合影。圖/水墨現場提供

「東方根性,當代表現」

「水墨現場」的理念是以「東方根性,當代表現」作為立足點,旨在透過集合當代水墨藝術市場的深厚資源,建立一個學術討論和藏家互動兼備的跨地域、開放型、多功能的藝術文化平台,推廣當代水墨與水墨相關的文化。
徐永進少則得礦物/萬年藍宣136cm x 135cm2017圖/意識畫廊提供

「不止於藝博,無窮於水墨」

千百年以來,「水墨」在華人藝術文化圈並非單純是一種繪畫媒介,更多是一種傳統文化的載體,甚至是一種文明的象徵。在當下亞洲當代藝術還正在處於一個以西方文化為主流的發展狀態下,「水墨現場」將致力做好橋樑的角色,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互動,深化具備東方審美觀念的文化價值觀,讓水墨所承載的東方精神得以傳承下去;除了主辦大型展博會以外,「水墨現場」還將建構一個專營水墨的自媒體平台,以及在亞洲和歐洲不同城市舉行非營利的學術交流活動﹑收藏家聚會、設立線上展廳和定期出版電子報刊等,接通學術和商業,擴展人脈及結集市場資源,為華人藝術產業的生態發展身體力行盡一分力。
薛松,竹石圖,綜合媒材布面,60cm x 120cm,2011。圖/高士畫廊提供

引進國際級專業經驗,帶領台灣畫廊進軍國際市場

「水墨現場」創辦人及主席許劍龍表示﹕「我們帶著三大使命去創辦水墨現場:一、對持續推廣當代水墨藝術發展的熱情和承擔;二、開創一個有別於傳統藝博會(Art Fair)的全新藝術展博(Art Expo)經營模式,透過整年度在亞歐地區策劃一系列巡迴展覽與宣傳活動,與所有合作伙伴一起開發和共享藏家資源,真正做到互惠共贏;三、深信國際藝術市場值得擁有一個能夠體現華語文化精神的大型藝術平台及展覽會。我們應當以開放的視野,為前人的藝術遺產做好研究和總結的同時,也為後代做好東方美學之未來性的探討。這就是我們成立水墨現場的核心理念。」
Inoue YUICHITaiink on paper118x175.5cm1964. 藝術家及SHIBUNKAKU思文閣畫廊提供.
「我們也希望透過團隊在國際藝術市場的專業經驗,為台灣市場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文化體驗,同時帶領各地畫廊走入國際」許劍龍表示。
綜觀歷史發展,從20世紀中期開始,台灣一直都是新水墨運動的搖籃,提出傳承與開新的精神,深深影響著中國水墨的歷史發展。而在台灣收藏家方面,他們也因着自身的美學認知及高水準教育而備受國際業界認同。在云云藝術範疇當中,尤以水墨在台灣藝術市場中至為重要,而國際知名的台北故宮博物院及其國寶級的中國藝術品館藏更極具代表性。
作為一個全新的跨文化國際平台,「水墨現場」將會一方面吸引一眾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到訪,另一方面積極帶領一眾台灣畫廊進軍國際市場,讓水墨藝術文化得以在海外傳揚。

更多訊息請進「水墨現場」(INK NOW)

水墨現場INK NOW許劍龍傳統文化的載體文明的象徵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首屆「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圓滿落幕 ,下一站即將向上海出發

2019-01-22|撰文者: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