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悍圖社聯展 看誰的畫比較悍

悍圖社聯展郭維國

2013-07-22|撰文者:張毓倫、王士源

今年悍圖社聯展,在台南加力畫廊開展了!

悍圖社前身為早年的「台北畫派」,成立於1998年,15年來每年堅持舉辦聯展,藉此推動悍圖社每位社員的創作動力,也因此度過大大小小的藝術市場寒冬,穩健地發光發熱。

悍圖社創始會員歐士豪表示,當初開會時決定取名為悍圖社,「是因為悍圖二字代表著『捍衛本土平面藝術、捍衛畫圖』。」捍衛畫圖的悍圖社,早年發起人還有楊茂林、陳瑞文、吳天章、郭維國、李民中、連建興、楊仁明等人。

今年,悍圖社第一代會長郭維國,也有參展。郭國維以精湛的寫實畫風,加上細膩、寫實的人物布景,常讓人產生種身處意境的奇妙感受。創社元老李民中,則慣用擬人與抽象來表現,今年於聯展中的作品,以擬人互相對看的視角,表現太陽與自然中的對話,讓觀賞者產生無限的想像。

2012年,悍圖社把社長之位交棒給陳擎耀。陳擎耀善於把數位影像與繪畫結合,架構現實與想像交會的獨特表現。今年聯展中,他則把自己扮演成各國政治領袖,在畫面上運用中西交融的元素,展現台灣文化風貌,與殖民歷史的痕跡。

此外,在聯展中五花八門的創作風格,更體現出悍圖社多元、開放的作風。今年,悍圖社的各個武林高手,將於7月13號至8月18號,展開對決。而今年決戰的地點,就在台南的加力畫廊。

由老舊建築改建而成的加力畫廊,原先是個醫院,有著獨特的格局,以及老房子特有的天井。這個老舊的歷史空間,加上多元現代的悍圖社聯展,將激盪出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火花。

REFERENCE

InART Space 加力畫廊: 【悍 圖 社】聯合畫展

悍圖社聯展郭維國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