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焦點人物

當代藝術特展

一幅Bansky的聖誕節創作,促成英國第一間街頭藝術文化中心即將在一個工業小鎮開設!

BanksyPort Talbotseason’s greetingsmuralstreet art

2019-01-25|撰文者:歐洛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塔爾伯特港(Port Talbot)將成為Banksy粉絲的聚集地

Banksy,《season’s greetings》,2018年。圖/取自ARTNET
去年12月,位於英國的工業小鎮–威爾斯的塔爾伯特港(Welsh town of Port Talbot)(全英國污染最嚴重以及資源最匱乏的城市)出現一幅班克斯(Banksy)的新作。而這位神秘的街頭藝術家也將現場的拍攝畫面發佈到他個人的社群網站Instagram帳號上,並註明「season’s greetings」(佳節問候),證實這件作品確實出自Banksy之手。
英國威爾斯的塔爾伯特港(Welsh town of Port Talbot)。圖/取自ARTNET
這幅創作被發現於一個私人車庫的圍牆轉角處,其中一面牆的畫面可見一位孩童在飄散的雪片中停留,張開嘴巴和雙臂,似乎想感受雪片的觸感,然而圍牆的另一面印入眼簾的卻是燃燒中的大型鐵製容器,原來空中瀰漫的不是雪花而是漫天灰燼。從圖像設計到作品的座落位置,都顯示出Banksy一貫的諷刺性作風。
Brandler Galleries的負責人約翰布蘭德勒(John Brandler)從車庫主人路易斯(Ian Lewis)那裡購買了這幅壁畫,傳聞這幅壁畫的成交價約為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萬元)。
Banksy,《season’s greetings》,2018年。圖/取自藝術家網站
Banksy,《season’s greetings》,2018年。圖/取自藝術家網站
畫廊主Brandler表示,將壁畫保留在Banksy原本設定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而身為賣方的Lewis對這個想法表示認同,並拒絕了其他更高的出價,轉而支持Brandler的提案。「塔爾伯特港需要它!」Brandler說,而以鋼鐵廠聞名的低收入城鎮因為這幅壁畫接收了上萬名遊客,Banksy的抵達為當地商家帶來了極大的鼓舞。
Brandler打算在小威爾斯工業城成立英國第一個街頭藝術文化中心,並計畫將這件作品移入, 讓它成為藝術中心的核心作品。該藝術中心將位於一棟公家建築中,Brandler認為不需要大量資金,咖啡館和書店的同步經營將有助於支付藝術中心的成本。雖然該提案尚未由地方議會簽署,但Brandler已經開始與當地代表和市議會進行談判,他也將在下週參觀可能的場地。
人們圍繞在為了保護Banksy壁畫而特別建造的圍欄邊。圖/取自ARTNET
而2003年以來一直在經營Banksy的作品的Brandler有更遠大的企圖心,他的畫廊位於距離塔爾伯特港200多英里遠的艾塞克斯郡(Essex),但Brandler表示他想讓塔爾伯特港成為街頭藝術的指標地點。為了實現夢想,Brandler提出將會讓自己的一些街頭藝術收藏在未來的藝術中心展出,在他擁有的二十幾件收藏中,除了Banksy,還有其他塗鴉藝術家的作品,包括Pure Evil、My Dog SighsBlek le rat,他們的作品都深受Banksy的影響。
Brandler 同時也與市府進行協商,為求預留一些公家所有的牆面好讓更多藝術家進行創作,而這些作品將如同「尋寶」的線索一般,帶領民眾逐步探索城鎮,發展觀光的同時亦能促進當地經濟。
「英國是時候該出現一個能讓街頭藝術在專業場地展出的藝術中心了。」Brandler說,並提到巴黎和柏林等其他城市都已經擁有類似的機構。Brandler將21世紀的街頭藝術視為一種具有時代象徵意義的運動,並指出,當Banksy在進行街頭創作時,會被定義為藝術表現,然而換成其他人做了類似的事情,卻會被視為「非法的」和「搞破壞的」,Brandler認為這種現象十分荒謬。

更多Banksy的訊息請進這裡
新聞來源:ARTNET

 

BanksyPort Talbotseason’s greetingsmuralstreet ar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