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焦點人物

藝文跨界

17歲女歌手Billie Eilish與村上隆聯手打造單曲《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動畫版MV

Billie Eilish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KaiKai KiKi

2019-03-21|撰文者:歐洛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17歲女歌手Billie Eilish,憑藉獨特的音樂創作風格和鮮明的個人形象,屢屢受到流行音樂界的關注,而她近年的對外活動中不乏與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的合作身影。
Billie Eilish和村上隆。圖/取自GARAGE
2019年3月18日Billie正式公開了與村上隆聯手打造的單曲《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動畫版MV,只能透過Apple Music應用程序完整觀看,而在Youtube平台上的30秒預覽影片中, Billie獨創的「BLOHSH」視覺形象融合了村上隆標誌性的「KaiKai KiKi」花朵,Billi本人則在MV中化身為日式動畫風格的卡通女孩,但別誤會了,這並不是一部可愛少女卡通,MV的後半段陸續出現人體撕裂、蜘蛛怪物等衝擊性畫面,影片整體調性呼應Billie一貫的怪誕風格。Billie的首張錄音室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將收錄該單曲,並於2019年3月29號發行。

Billie Eilish,《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Billie獨創的「BLOHSH」視覺形象。圖/MV截圖
Billie Eilish,《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村上隆的「KaiKai KiKi」花朵。圖/MV截圖
Billie和57歲的村上隆之間40歲的年齡差並沒有為他們的合作關係帶來問題,村上隆透露:「從開始到结束為期8個月的制作過程中,我和我的動畫團隊一直處於衝刺的狀態,我們努力地以一種前所未見的方式實現Billie的願景。」Billie則以「令人難以置信的夢想家」形容村上隆,並說道:「能與他合作,使我們兩人的大腦和世界因這支影片而相互碰撞,真的是太榮幸了。」而這支跨界合作的動畫MV以不到一天的時間突破百萬點擊,話題性十足。


村上隆的個人instagram帳戶上常出現與Billie Eilish的互動貼文。
其實Billie Eilish早在2018年便展開與村上隆的合作,當時她成為英國《GARAGE》雜誌的封面人物,視覺呈現上找來村上隆親自操刀設計,圍繞封面主體「Radical Love」,村上隆從他 2012 年的雕塑作品「Split」出發,並以未來感元素和時裝造型重新包裝,創造了Billie Eilish的獵奇肖像。
村上隆為Billie Eilish設計的《GARAGE》雜誌第16期封面 。圖/GARAGE
Takashi Murakami,Split,2012。圖/GARAGE

Billie私下會穿著村上隆設計的服飾,兩人也時常在各自的私人網路社交帳戶上發布與對方有關的貼文並互相標記。Billie和村上隆之間的友誼不但進一步成為人們注目的焦點,更為彼此的事業帶來可觀的正面效益,相信已經有人開始期待他們下一次的合作表現。


Billie Eilish在個人instagram帳戶上分享自己的村上隆設計服飾穿搭。

村上隆的個人instagram帳戶上顯見其與Billie Eilish的好交情。
新聞來源:GARAGEPAPERHYPEBAE

Billie Eilish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KaiKai KiKi
REACTIONS
喜愛

4

好美

0

0

3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