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藝術評論

美術館藝文跨界

Airbnb找來蒙娜麗莎當房東,讓兩位幸運訪客夜宿羅浮宮一晚

羅浮宮Airbnb盧浮宮金字塔落成30周年蒙娜麗莎

2019-04-08|撰文者:歐洛

羅浮宮(Louvre)為了慶祝玻璃金字塔落成30周年,和Airbnb聯手合作,為兩位幸運的訪客營造一段意義非凡的休憩時光:在重量級藝術作品的圍繞下舉辦一場私人過夜派對。
Airbnb和羅浮宮攜手合作,兩位入選訪客可以近距離欣賞《蒙娜麗莎》。圖/取自artnet

在這個千載難逢的特惠活動中,羅浮宮與Airbnb將選出一名幸運的得獎者,屆時(4月30日)可攜同一位親友,在設置於羅浮宮金字塔下方的金字塔形臥房中入住一宿,享受「豪華露營」(glamping)體驗。
Airbnb 和羅浮宮攜手合作,在羅浮宮金字塔下方設置了一個金字塔形的微型臥室。圖/取自artnet
訪客們在睡前可以先到羅浮宮中央的豪華會客室找一處坐下,小酌一杯,與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Mona Lisa)近距離「相處」,且不需要和任何人搶奪最佳自拍角度。喝完餐前酒後,到特設的用餐區享受私人廚師的服務,與古希臘雕像《斷臂維納斯》(Vénus de Milo)共進晚餐。等訪客們都吃飽喝足了,可直接移駕到拿破崙三世(Napoleon III)的洛可可風格寢宮中放鬆片刻,聆聽一場私人音樂會。最後,在滿天星空的相伴下,進入羅浮宮金字塔底下的迷你金字塔臥房過夜。醒來後還可以在床上享用一頓法式早餐。
Airbnb和羅浮宮攜手合作,兩位訪客可以在雕像《斷臂維納斯》旁用餐。圖/取自artnet
Airbnb和羅浮宮攜手合作,兩位訪客能在拿破崙三世的豪華寢宮裡聆聽私人音樂會。圖/取自artnet
Airbnb 和羅浮宮攜手合作,在羅浮宮金字塔下方設置了一個金字塔形的微型臥室。圖/取自artnet
在Airbnb所發布的宣傳影片中,一位穿著睡衣的年輕女子獨自在博物館裡四處奔闖,這可能不完全符合羅浮宮的期望。雖然在現實中的兩位幸運訪客應該無法在羅浮宮絕對自由地穿梭,但他們將可以獲得一場由藝術史學家親自服務的私人羅浮宮導覽。
而上述內容僅是羅浮宮金字塔落成30週年慶典的一部分。羅浮宮金字塔是由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I. M. Pei)所設計,儘管建造初期引起許多批評聲浪,但很快地就以獨具一格的入口意象姿態獲得普遍認同,成為羅浮宮的標誌性建物。「我們知道有很多人都嚮往獲得在夜晚的盧浮宮獨自漫步的機會,而我們也希望這會是一次神奇且難忘的體驗!」盧浮宮博物館副總經理Anne-Laure Beatrix說道。
實際上,羅浮宮為了因應時代潮流,長期以來做出許多努力。2019年3月,法國著名藝術家JR(Jean Rene)才剛在羅浮宮廣場展開了一個巨幅的視錯覺拼貼裝置,雖然開放第一天就被訪客們用壞了,但作品精彩的視覺感還是令人大開眼界,詳情可參閱專文《巴黎羅浮宮的愛與矛盾,玻璃金字塔的30週年與裝置藝術》。
藝術家JR的大型裝置藝術。圖/取自藝術家TWITTER
去年盧浮宮吸引了1,020萬名遊客,打破過往的來客紀錄,在此之前, 羅浮宮歷年最高的訪客數是在2012年創下的970萬人。這批在2018年湧向羅浮宮的大量人流,可歸功於轟動一時的各大展覽與項目,像是一場盛大的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作品回顧展,以及BeyonceJay-Z在羅浮宮拍攝的《Apeshit》MV,詳情可參閱專文《Beyonce和Jay-Z包場拍攝MV《Apeshit》 2018年羅浮宮遊客數破1000萬創紀錄》。
The Carters和《斷臂維納斯》(Vénus de Milo)。圖/截取自MV畫面
最後,對「羅浮宮×Airbnb之夜」有興趣的讀者們記得至活動專頁申請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13日凌晨05時59分(台灣時間)。想要在羅浮宮過夜,除了靠運氣以外,需要以800字以內的敘述回答以下問題:「為什麼你將會是蒙娜麗莎的完美客人?」(why would you be the Mona Lisa’s perfect guest?),主辦方將選出一名獲勝者成為蒙娜麗莎的客人。此外,Airbnb與盧浮宮的合作關係已經超越了全球房客競賽,Airbnb的官網上已預告,從今年5月起至年底,會跟羅浮宮聯手推出一系列特殊體驗活動,包括近距離演場會和獨家幕後導覽,接下來的幾週內將會陸續公佈活動預訂詳情。看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從一個全新的角度觀看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館,已經成為羅浮宮的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了。

新聞參考:artnetAirbnb

 

羅浮宮Airbnb盧浮宮金字塔落成30周年蒙娜麗莎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6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STUPIN:藝術駐村的「Airbnb」

2016-09-06|撰文者:郭奕臣、林鈺芸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