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9-06-14|撰文者:台北當代藝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當代館戶外貨櫃CUBE。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由知名金工設計團隊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工作室 (Bomb Metal & Fry Jewelry,簡稱BMFJ)策劃的主題展覽「老虎的翅膀—金工創作展」,將自6月1日至7月28日於戶外的MOCA Cube與BMFJ藝廊雙展區聯合展出,共邀請國內外10位技藝精湛的金工藝術家參與,包括來自日本的藝術家KOH,台灣藝術家王柏霖、吳淑麟、周金團、林麗娟、洪佩琦、曹婷婷、趙丹綺,總計展出36件精彩作品,並於展覽現場以open studio的方式曝光金工藝術家的工作室原貌,邀請藝術家就地創作展演,再現金工美學光彩。
館長與參展藝術家合照。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金工工作室的展演現場再現

BMF 自2012年起,於其工作室增設「BMFJ藝廊」,並在該空間策畫一系列生活與藝術相關的展覽,試圖將展品巧妙地融入實體店面當中。這次展覽由BMFJ創辦人洪佩琦和曹婷婷共同策劃,探究金工創作者在造詣已達爐火純青之際,如何更進一步集結意志、場域、工具、技藝等要素,如虎添翼般地展開強而有力的翅膀,在工藝創作領域中自由地翱翔,淬鍊出精湛的作品。
當代館戶外貨櫃CUBE。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當代館戶外貨櫃CUBE。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在當代館廣場貨櫃空間的現場,為了拉近民眾與工藝藝術間的距離,特別完整呈現金工藝術家的工作室場域,一窺藝術家創作的核心基地,不僅展示參展藝術家的系列作品,牆面上也陳列各式木槌、焊槍等金工創作器具,並在6月2日至7月27日每週六14:30-17:30、每周日14:00-14:40安排參展藝術家定時於現場進行創作展演,讓在場觀眾一睹金屬媒材精雕細琢的過程。此外,民眾也可透過導覽體驗,親自操作鑽鑿的工具,感受金工的手作溫度及多元樣貌。
開幕參展藝術家王柏霖現場示範。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當代館戶外貨櫃CUBE導覽現場。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工作室介紹:

創辦人曹婷婷與洪佩琦兩人皆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主修金屬工藝創作。於2005年成立工作室至今,除了發展自身的金工創作外,同時研發自家品牌首飾與家飾,定期策劃展覽引薦國內外優質的創作者,也舉辦相關推廣課程,讓金工技藝得以延續,更發行刊物細說創作與在地商家的串聯行銷等。
曹婷婷、洪佩琦「Bomb Metal _ Fry Jewelry Studio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工作室」。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展覽資訊】
展期:2019/6/1(六)~7/28(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戶外廣場貨櫃空間 MOCA Cube、BMFJ藝廊 (北市承德路二段1巷27號)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工作室 金工美學曹婷婷洪佩琦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轉接器」展一睹11位藝術家驅動跨域性的當代藝術新視野

2022-08-12|撰文者:台北當代藝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