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

大雋藝術榮幸地宣布代理台灣當代藝術家林俊彬

大雋藝術林俊彬黃富郁Rich Art Gallery雪景寒林圖

2020-05-08|撰文者:大雋藝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大雋藝術(Rich Art Gallery)致力於發掘並推薦亞洲優質藝術家,期許與藝術家齊足並馳共織理念,每年不定期於本館及分館開辦多元展覽活動,並立足台灣放眼全球,進一步拓展國際性展覽計畫。在即將邁向第五年之際,很榮幸地宣布將全球代理台灣當代藝術家林俊彬(Lin Chun-Pin)。

大雋藝術負責人黃富郁與藝術家林俊彬簽署代理合約日合影。

大雋藝術負責人黃富郁表示:「林俊彬作為台灣當代藝術新星,將鋼彈模型零件作為創作媒材,取符號自中西方名畫、品牌標誌,讓它們由平面轉換為3D立體形式,後期更將假山水造景與西方宗教畫元素結合,創新手法令人印象深刻,近兩年來作品融入中國經典水墨作品與西方名家梵谷鉅作,將之解構、並置,建立獨特的視覺風格,可謂前無古人,在年輕一輩藝術家中脫穎而出!未來也將於大雋藝術展示其多元樣貌風格的精彩傑作,全新力作現正於大雋藝術二館(Rich Art PLUS)展出中,同時將籌劃林俊彬作品參加2020 ART TAIPEI及未來海內外知名藝術博覽會,後續也計畫推出展覽、畫冊出版等活動,期許能帶領觀者深入探討並完整欣賞俊彬作品的豐富多樣性,歡迎大家持續留意並關注大雋藝術最新消息!」

關於林俊彬

1981年出生彰化,於2014年自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碩士班畢業的林俊彬,是運用鋼彈模型零件創作的第一人,探究雕塑的本質始終是刺激藝術家創作思考的動因,他賦予鋼彈模型全新的藝術形象,以此喚起觀者思考流行文化、資本主義邏輯與藝術的本質,進而重新定義藝術的價值。其作品語彙跨越東西文化疆界,並略帶戲謔的批判敘事觀點,在當代藝術領域獨樹一幟,翻玩流行文化、商標或藝術史名作已然成為他的代表標章。近年來展覽遍及全球包括法、日、韓、中、台等地,2015年作品曾獲邀至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取得國內外藝壇高度關注,作品亦典藏於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台灣藝術大學、富邦藝術基金會等機構。

作品賞析

2019年所創作的《超越真實的微觀山水-雪山樓閣圖》,將北宋山水畫家-范寬一作《雪山樓閣圖》重新擬像,以符號遊戲的方式進行全新編碼,並進一步重新詮釋中國水墨畫中的虛實關係及留白美學。除了小面積處運用黃色組件擬塑流水涓涓意象,整體泛用白色鋪成畫面,此一作法不僅未削弱畫面內容的豐富性,反倒增加了整體節奏感,讓觀者在欣賞作品時,能留意到雕塑於光影之下的量體變化,且更專注在藝術家處理山水紋理上的精妙處,增添審美樂趣。

林俊彬,《超越真實的微觀山水-雪山樓閣圖》,112x63x26cm,鋼彈GUNDAM模型零件、綜合媒材、畫布,2019。林俊彬,《超越真實的微觀山水-雪山樓閣圖》細節,112x63x26cm,鋼彈GUNDAM模型零件、綜合媒材、畫布,2019。

林俊彬新作《海裡的雪景寒林與他的梵谷動物園》延續《超越真實的微觀山水-雪山樓閣圖》引范寬一畫來架構主體,呈現其經典名作《雪景寒林圖》,關中山林雪後的景象透過立體形塑轉化顯得更加氣象磅礴。而半山腰上原有的廟宇被藝術家巧妙置換成文森・梵谷(Vincent van Gogh)筆下的奧維爾教堂(The Church at Auvers),古今中外在此匯聚交流。  枯木銳枝的外觀令人聯想到搖曳多姿的珊瑚,每年的珊瑚產卵季奇觀更有「海裡的雪景」之美名,四周綴飾著繽紛彩點,宛若大地歡欣地迎接新生命到來般,童話般的氛圍營造開拓你我的想像空間,隱身其中的可愛小動物們正靜待觀者一一探尋發掘…

林俊彬,《海裡的雪景寒林與他的梵谷動物園》,103x83x22.5cm,鋼彈GUNDAM模型零件、綜合媒材、畫布,2020。

林俊彬,《海裡的雪景寒林與他的梵谷動物園》細節,103x83x22.5cm,鋼彈GUNDAM模型零件、綜合媒材、畫布,2020。

欲知作品詳情歡迎請洽大雋藝術,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說明。
大雋藝術2館 RICH ART PLUS
開放時間|11:30-20:00
電話|04-23107515
e-mail|dajungallery@gmail.com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54號
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tPlus/

大雋藝術林俊彬黃富郁Rich Art Gallery雪景寒林圖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