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徵件

「2021臺南新藝獎」徵件開跑! 8/10─9/21 尋找下一個藝術新星

2021臺南新藝獎新銳藝術家年輕藝術家吳介祥

2020-07-16|撰文者:台南市文化局藝術發展科/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有「臺灣新銳藝術家搖籃」之稱的「臺南新藝獎」,2021年徵選即將起跑!在當代藝術圈炙手可熱的獎項,與知名策展人合作,又能與國內外藝術家同臺展出,令人好奇又期待,究竟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各界新銳創作好手們已開始預做準備,或許「你」就是下一個藝術新星!

活絡藝術市場 銷售成果豐碩

堂堂邁入第九屆的「臺南新藝獎」,迄今已培育逾百名藝術新秀。文化局表示,「臺南新藝獎」多年來除提升文化首都藝文能見度外,更幫助行銷國內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提供新銳藝術家進入藝術創作生涯的鑰匙。「2020臺南新藝獎」展覽以《參差的平行》為名,透過專業策展機制,讓10位新藝獎得主與10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聯袂於10家臺南特色藝廊展出,相互對話交流。不畏疫情影響,藝術家們大放異彩,展覽期間仍吸引上萬觀賞人潮。

吸取經驗成長 得主心聲回饋

2020年得主張郁田認為,新藝獎是一個文化與藝術的交流平台,深入了解藝術的獨特性及多元性。文化局的用心規劃,讓獎項與在地藝廊結合,細細品味城市,是讓藝術傳承的創新作法。2019得主徐婷則強調,臺南新藝獎不只是一個獎項,也開啟了許多發展上的可能性;除了有發表作品的機會,也因與畫廊合作,與知名藝術家莊普老師對話展覽,在導覽與座談活動中,展開鍛鍊自己的過程。他認為對年輕創作者而言,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機會。

引領國內藝術市場 持續創新發展

文化局指出,「臺南新藝獎」作為新銳藝術獎項的指標,每年伴隨國內藝術發展脈動以不同主題呈現,持續發掘潛力新星。2021年度邀請到國內外藝文評論人暨台新獎提名觀察人、長期關注藝術如何融入社會議題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吳介祥副教授擔綱年度策展人,預料「2021臺南新藝獎」精彩可期。
本屆報名時間自8月10日(一)起至9月21日(一)下午5時30分截止,凡是民國69年1月出生以後,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具中華民國「國籍」或中華民國「居留證或合法居留權」者,均可報名,獲選者作品將於明(2021)年在臺南畫廊空間展出,並優先享有推薦參與藝術博覽會的機會,歡迎全國有興趣的年輕藝術家把握一年一度的盛會!
「2021臺南新藝獎」簡章下載及報名詳情請上主題網站公開徵件簡章網頁「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FB粉絲專頁查詢。
圖/台南市文化局藝術發展科

2021臺南新藝獎新銳藝術家年輕藝術家吳介祥
REACTIONS
喜愛

5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人物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畫廊主徵件

2021臺南新藝獎結果出爐 首破400組徵件破歷屆新高

2020-11-20|撰文者:臺南市文化局/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