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1-02-05|撰文者:林侑澂

2021 ART FUTURE 藝術未來 展場實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2021年農曆年前的週末,第三屆ART FUTURE 藝術未來再次帶來了充實而多元的內容。共邀集到了48家參展單位、450位海內外藝術家及1000餘件的作品,推出了充滿活力的藝術饗宴。展會2/5(五)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預展,並於周末公眾開放,再次邀請所有喜歡藝術的朋友們體驗優質的藝術生活。
2021 ART FUTURE 藝術未來 展場實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本屆的ART FUTURE延續前兩屆以「當代新銳藝術展區」「現當代藝術展區」「亞洲新星獎」等三大計畫作為主軸。同時關注於近年來冉冉上升的藝術新星們,以及多位時下最受關注的藝術家。展會尤其著重於能夠與國內外藝術潮流對話的40歲以下亞洲新銳藝術家,期望可以為具有前瞻性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們,提供一個更健全的產業平台。而本屆的亞洲新星獎,共計有近百位海內外「無畫廊經紀約」的藝術家送件,一步步向大眾地建立起了獎項的口碑。
藝星藝術中心】,黃志超,《看玉峰》,100x75cm,複合媒材、畫布,2011 。圖/藝星藝術中心提供
藝術家黃志超的作品《看玉峰》,可說是其生長於書畫世家、經歷台灣現代繪畫運動、旅居美國研究塗鴉到雲遊於兩岸三地的經驗融會之作。畫中的玉山造型有著明確的辨識性,山峰背光處以金色打底,並安排了諸多圖像化的人物、飛鳥與樹木。活潑多樣的視覺元素,用色上借用了台灣的廟宇風格、線條中隱約可見精練的水墨運筆、構圖上又充滿了塗鴉與超現實交融的氣息,再再表現出前輩畫家融貫東西方的美學經驗。畫面一方面顯示出藝術家長期訓練的水墨底蘊,一方面也以潛意識研究的結構進行敘事。在與觀眾分享一份反璞歸真活力的同時,也記錄著藝術家不斷自我創新的突破精神。
大雋藝術】,白田誉主也,《BRILLIANT WORLD》,162x130cm,鳥之子紙、落水紙、岩繪具、水干繪具、金箔,2021。圖/大雋藝術提供
藝術家白田誉主也的作品《BRILLIANT WORLD》,以愉快幽默的動物形象吸引了觀眾們的目光。露齒大笑的斑馬第一時間呈現出了奔放自由的氣息,卻也在細節處顯露出了藝術家嚴謹的構思。主角的異色瞳孔中,反照出細膩描繪的花瓣,與周圍金線白描的落花形成了循環與呼應。觀看去除了雌雄蕊特徵的花芯和瞳孔中央(白色處)時,會發現到輕透的珠光質感,在微小處善用了膠彩顏料的特性。簡明的構圖中也蘊藏了豐富、輕重有致的層次,訴說人性中共同美好的一面。作品提供給觀眾們一種自然而幸福的質感,引導著心情也隨之明朗了起來。
多納藝術】,陳煥禎,《Mother Earth Gaia 大地之母》,96x30x26cm,不鏽鋼、鏡面拋光、金箔,2008。圖/多納藝術提供
藝術家陳煥禎的作品《大地之母》奠基於多年來宗教造像的經驗。將雕塑創作視之為精神修練、自我提升的法門,作品可見藝術家從執著到放寬心,一步步取得內在安適的過程。藉由對於人體結構的完整知識,形塑出了不完整的人形,卻又在缺陷與完美中相互補足。無論是泥塑階段或是金屬翻模,藝術家一點一滴地在作品中投注對於萬物循環的感知。透過將人性本質中的「神聖性」具象化,表現出一份穩定、莊嚴、溫和、安適而樸質的雋永美感。

ART FUTURE藝術未來藝術博覽會藝術產業現當代藝術家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