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廊當代藝術藝博會

2024 Art Future藝術未來X台灣當代一年展-匯集400位亞洲藝術家,展開盛大交流

Art Future藝術未來視盟台灣當代一年展大苑藝術

2023-12-20|撰文者:大苑藝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2024年初始亞洲最盛大的年輕藝術家交流平台,將展出來自日、韓、台、中、港、馬、越、印、新、泰400位新銳藝術家最新作品,其中來自印尼、泰國、越南約40位藝術家均係在台灣第一次展出,也為東亞藝術家相互交流展揭開序幕。

東亞各國藝術家相互交流

以40歲以下年輕有潛力為號召的第六屆ART FUTURE 藝術未來將於1月5日-7日台北頂級君悅酒店10-11樓舉辦,本屆共計44間藝廊90多間展間,為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盛大的飯店藝術博覽會。作品限定2年內新作,將視點帶往最先驅的當代藝術。藝術未來之後,三月韓國首爾Bank Art Fair、四月泰國Mango Art Show、十月日本福岡藝博、馬來西亞Penang Art Show將接力交流展出。

本屆加入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簡稱:視盟)共同主辦,將最具活力的台灣當代一年展藝術家移至飯博空間展出,「台灣當代一年展」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主辦,前身為台灣藝術家博覽會,2024年邁入第 22屆,以藝術平權為核心概念,強調不限媒材或創作者資歷,皆有同等的展出機會。本次邀請亞洲各國的藝術空間與團體參展,提供一個多元、跨國際的藝術交流空間。標誌著藝術欣賞的大眾化,成為全民可以參與的文化空間,作品也從高不可攀至親民好入手。

當代藝術百花綻放,藝術家創意爭豔

伊日後樂園 BACK_Y帶來韓國李美周的作品,在一個平凡的好日子當中,看似平靜的我們努力成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靜靜地守備在自己的崗位。這不是強烈而爆發性的能量,但我不想使用柔弱這個詞彙,所以我用了柔軟去形容這股力量。

伊日後樂園李美周Miju LEE _Table of the day_3、4_ Acrylic on canvas _100×80cm×2pcs_2023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宛儒畫廊帶來台灣藝術家洪宇蕎的作品,隱微的維度變化,轉譯自植物等富有生命的有機形,藝術家以三維的、水印木刻的拼貼重組、礦物折光的顏料,傳遞來自生活細節處的感知經驗。

宛儒畫廊洪宇蕎_乾枯的香氣I_壓克力板材、棉紙、水性顏料、不鏽鋼五金_44x14.5x6.2 cm_2023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國璽藝術帶來廖文彬作品,畫面中藉由小孩的樣貌與天馬行空的幻想,將水母變成遊樂園,海葵變成墨鏡,用詼諧且豐富想像的畫面,期許我們對於自然展開了新的一頁。

國璽藝術Wen Pin LIAO廖文彬_ Bloom 03綻放03_ 60.5×72.5cm (20F)_2023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而本次作為共同主辦單位的視盟,組織百位以上的新銳藝術家,更包含了甫獲台北獎的陳肇驊,其作品以現成物拼組創作生活即景,投射對於生命的頓悟。

視盟陳肇驊CHEN ZhaoHua_Freezing Pine_銅、鐵、鋁、壓縮機紙風_110×45×30cm_2022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匯聚亞洲特色,展現國際視野

來自日本的GALLERY CLASS帶來Atsushi Nakashima中島淳志的作品,藝術家使用“水墨“,這是最亞洲的材料之一來繪製歐洲古代遺址,這些遺址對於西方文化和歷史非常重要,為東西方相互了解的機會提供了機會。

GALLERY CLASS中島淳志水墨画、墨、老灰紙36×23cm2023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JILL D’ART GALLERY帶來Kohei ARANO的作品,藝術家創造性地重新詮釋了日本傳統繪畫技法,並融入了他的受街頭文化影響的藝術品。

Gallery Grimson Jin JUNG_ The day to meet a tiger _ pencil and oil pastel on paper _53x39cm_2018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來自韓國的Gallery Grimson,帶來Jin JUNG的作品,最獨特的元素,是她在一個畫面中創造了各種層次和圖像的混合,以克服二維藝術的局限性。

Gallery Grimson Jin JUNG_ The day to meet a tiger _ pencil and oil pastel on paper _53x39cm 圖 / 藝術未來提供

國際重量級顧問團隊加持躍升

富盛名的國際重量級大師顧問團隊,促進台灣藝術產業與國際接軌

來自日本宮津大輔, 為國際重量極收藏家,為橫濱藝術與設計大學教授、韓國DongHyun Kim金東鉉博士,同時為AN INC.創辦人、新加坡Kwok Kian Chow 郭建超,曾擔任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館長、越南Richard Streitmatter-Tran陳德良策展人、以及印尼資深收藏家Melani Setiawan 博士、策展人,這五位貴賓除了擔任藝術未來顧問及「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評委外,展覽期間將在ART TALK藝術會客室,分享他們對於亞洲藝術市場的觀察,其中視盟邀請Marta Trotsiuk (烏克蘭藝術大使)Gallery 101 創辦人,烏克蘭畫廊協會理事長也參與其中,藝術會客室希望藉由這六位講者專業的背景及經驗,從現況、新銳藝術家、合作方向及收藏方向,帶給藝術從業者、新銳藝術家新的視野及想法。

ART TALK藝術會客室,講者資訊。圖 / 藝術未來提供

台灣唯一國際藝術獎項「Art Future Prize」新人輩出

首座後80亞洲年輕藝術家競爭獎項

首座與當代藝術博覽會接軌的國際獎項—「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本屆將由120位來自亞洲各地40歲以下亞洲各地藝術家中,評選出評審獎三名。為眾多潛在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創造交流與成長的機會。ART FUTURE藝術未來已成為台灣當代藝術與國際交匯的最重要平台。

ART FUTURE 活動資訊
藏家及貴賓預展:
2024年1月5日 11:00~15:00
公眾展期:
2024年1月5日 15:00~19:00
2024年1月6日 11:00~19:00
2024年1月7日 11:00~19:00
地點:君悅酒店10-11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參展畫廊名單,請見下頁

Art Future藝術未來視盟台灣當代一年展大苑藝術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