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

索卡藝術呈現日本「超扁平」人氣藝術家橋爪悠也在臺首檔大型個展,展出藝術家最具代表的系列創作

橋爪悠也索卡藝術超扁平eyewater

2022-04-06|撰文者:索卡藝術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近年來日本藝術家橋爪悠也在亞洲藝壇備受矚目,索卡藝術非常榮幸邀請到藝術家來台舉辦首次大型個展「eyewater」。展覽將於2022/4/30-6/25在台北與台南同步開幕。作品由單色背景襯托的「超扁平」動漫風格人物,眼角含淚並即將落下的瞬間,是橋爪悠也最受歡迎的《eyewater》系列。本次展覽將展出此系列的相關作品,並將他和愛貓「Morokoshi-san」的親暱日常一同帶入他的繪畫世界。這次我們也將與臺虎精釀合作推出「臺虎生啤酒〈嗨〉索卡藝術 x 橋爪悠也限定版」,以本展覽主視覺為酒標,將生活與藝術相結合,一組6款,於展覽期間限量發售,期盼締造2022年春季藝術圈最火熱的話題。
橋爪悠也和他的愛貓Morokoshi-san。圖 / 索卡藝術提供。
橋爪悠也198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目前生活與工作於東京。藝術家2017年在日本東京Classicbowl的首檔個展「eyewater」,此系列的主題畫風近似日本漫畫,由單色背景襯托,捕捉一滴眼淚落下的瞬間,在展覽開幕後受到巨大迴響,並奠定了他在日本、亞洲、歐洲受到高度關注的基礎。
橋爪童年時期非常喜愛繪畫創作,而這個興趣一直伴隨他成長。從技職學校畢業後,橋爪到一家戶外用品品牌工作,增進了對於品牌行銷與產品開發的了解;他同時自學插畫與設計,並提升自己的技術能力,最終加入了品牌的公關部門,設計品牌廣告和店內宣傳素材。橋爪對於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的渴望,使他邁向下一個職涯階段,重新回到自學藝術的道路上,不斷在嘗試與錯誤中練習,就是為了精進自己的創作能力。在為文化雜誌和其他類似的插畫工作的過程中,他也開始在個展中發表他的藝術作品。
橋爪悠也《eyewater》系列。圖 / 索卡藝術提供。
橋爪以「虛構」和「匿名」為創作關鍵詞,參考漫畫家藤子·不二雄的風格的作品,是伴隨著藝術家長大且深受大眾喜愛的卡漫角色哆啦A夢的創作者。橋爪被哆啦A夢系列圓潤的繪畫風格吸引,於是開始參考這種創作風格與人物造型。2018年起,橋爪在東京、曼谷、首爾、倫敦等地舉辦個展,2021年在上海寶龍藝術中心的言午畫廊成功舉辦大型個展「eyewater 上海」。藝術家的家鄉岡山對他而言是一處重要之地,往後的他期盼能夠持續在那裡舉辦展覽,並致力於為當地社區做出貢獻。
藝術家橋爪悠也創作過程側拍。圖 / 索卡藝術提供。
橋爪悠也工作室一景。圖 / 索卡藝術提供。

關於「eyewater」 

《eyewater》系列是橋爪從早期就一直在努力耕耘的作品,以純色背景的日本動漫風格繪製,描繪了眼中一滴淚落下的各種人物,而這些人為什麼哭?藝術家本人並沒有給當中所描繪的「眼淚的故事」賦予特定意涵,因為一件藝術品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是可以被無限解讀的,每位觀者都可以把自己投射到作品的人物故事中,自由想像各種可能的前因後果,而這就是橋爪《eyewater》作品最令人困惑也最迷人的吸引力。
藝術家橋爪悠也創作過程側拍。圖 / 索卡藝術提供。
橋爪悠也的《eyewater》系列。圖 / 索卡藝術提供。
Morokoshi-san與橋爪作品。圖 / 索卡藝術提供。

展覽資訊

▎展  名Exhibition丨eyewater – 橋爪悠也個展丨eyewater – Yuya Hashizume Solo Exhibition
▎藝  術  家Artists丨橋爪悠也 Yuya Hashizume
▎展  期 Date丨2022/04/30 (Sat.) - 2022/06/25 (Sat.)
▎開放時間Opening Hours丨週二至週六10:00-19:00 (週日一公休) Tue. – Sat. 10:00-19:00 (Closed on Sunday & Monday)
▎地  點Location丨
索卡藝術·台北丨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50號
索卡藝術·台南 |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Soka Art Taipei丨No.350, Sec.2, Tiding Blvd.,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Soka Art Tainan丨Soka Art Tainan丨No.446 Qingping Road, Anping District, Tainan
▎電        話Number丨台北Taipei + 886-2-2533-9658丨台南Tainan + 886-6-297-3957

橋爪悠也索卡藝術超扁平eyewater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