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聯展策展徵件

胡朝聖策展,尋找藝術新星!2023臺南新藝獎8/10起徵件

臺南新藝獎胡朝聖徵件新銳藝術家

2022-07-27|撰文者:臺南新藝獎/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國內新銳藝術家搖籃、媲美當代藝術四大獎項之一的「臺南新藝獎」,2023年徵件即將於8月10日正式起跑!明(2023)年的臺南新藝獎,市府特邀知名策展人胡朝聖老師策劃,提供參賽者角逐臺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曝光契機,並於年度展覽中與國內外藝術家同臺展出。許多新銳創作者雖然尚不知徵件時間,卻已磨拳擦掌預做準備,積極把握作品被看見的機會,成為下一個藝術新星!
2023臺南新藝獎主視覺。圖/臺南新藝獎提供

進入藝術市場 銷售成果亮眼

「臺南新藝獎」10年有成,迄今已培育逾百名藝術新星,持續提升臺南當代藝術能見度,更積極協助國內新銳藝術家行銷創作,提供市場體驗的機會。十周年的「2022臺南新藝獎」以《森林的秘密-臺南新藝獎的苔蘚說》為題,在策展人林平老師的精心安排下,25位新藝獎藝術家聯袂於10家臺南特色藝廊展出,相互對話交流,打造親密活潑的「苔蘚版慶典」。不畏疫情影響,藝術家們大放異彩,不僅展覽期間吸引逾萬觀賞人潮,銷售成績也十分亮眼。

得主分享經驗 鼓勵踴躍報名

今年獲獎藝術家蔡沛倚受訪分享表示,能夠入選臺南新藝獎,是件很美好的事,表示這個圈子的人都嚮往臺南新藝獎的舞台,曝光度及能見度高,比獎金更值得期待。同屆獲獎的陳昱榮也認為,因為參與新藝獎,獲得來自不同的領域觀眾的意見回饋,「這對藝術創作者來說是非常幸福的」,也能在過程中重新省思創作的價值與意義,因此他非常推薦大家來參加臺南新藝獎的報名。

專業策展機制 引領國內獎項

「臺南新藝獎」邁向第11年,現已然成為國內當代藝術獎項的指標之一,伴隨歷屆得主藝術家的多元創作及策展人的專業規劃,「臺南新藝獎」創新發展,建構獎項獨有特色,持續發掘潛力新星。2023年度市府特別邀請享譽國內外、長期關注當代藝術脈絡與發展的知名策展人,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胡朝聖擔綱策展人。胡朝聖老師先後創辦双方藝廊、共同創辦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擔任2018、2019白晝之夜藝術總監,對公共藝術與城市美學有深入的專業見解。多年前他也曾擔任臺南新藝獎評審,此次擔綱策展人,老師將展現對文化首都臺南的藝術觀察及思考,相信「2023臺南新藝獎」必定精彩可期!
2023臺南新藝獎策展人胡朝聖。圖/臺南新藝獎提供
「2023臺南新藝獎」徵件將自8月10日(三)起至9月22日(四)下午5時30分截止,凡是民國71(1982)年1月後出生,無畫廊專屬經紀合約、具中華民國「國籍、居留證或合法居留權」者均可報名,簡章下載及報名詳情請上主題網站https://next-art.tainan.gov.tw「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FB粉絲專頁查詢。獲選者作品將於明(2023)年在臺南畫廊空間展出,並優先享有推薦參與藝術博覽會的機會,歡迎全國熱愛當代藝術的年輕創作者把握一年一度的盛會,綻放最耀眼的藝術光芒!

臺南新藝獎胡朝聖徵件新銳藝術家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