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聯展藝文跨界策展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聚焦」評審團大獎得主公佈,即日起至 9/3 於 C-LAB盛大展出!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視盟一年聚焦鬥陣C-LAB

2023-08-26|撰文者:視覺藝術聯盟/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台灣當代一年展」(TAIWAN ANNUAL)作為台灣歷史悠久的重要藝術展演平台,每年,這個展覽匯聚了不同世代的藝術創作者和社群,共同呈現來自各地的豐富藝術樣貌。今年的一年展,延續虛實整合的趨勢,將於8月26日同步於虛擬平台及實體展場開展,透過線上主展場和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通信分隊展演空間特展兩大展區,展開一場引人入勝的藝術體驗。開幕當天,將舉辦開幕暨評審團獎公布記者會,會中除邀請嘉賓蒞臨,亦公布一年展今年度「評審團獎」得主,由香港藝術家蔡慧妍作品《紅牆》獲得。並偕同大苑藝術、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宣布2024年的全新合作計畫〈鬥陣〉。

左後起:張家祥、林怡秀、陶亞倫、黃海鳴、廖家豪、李根在、王弘志、洪宜玲、李進能、李采恩、莊澤光、吳依凡。左前起:沈肱泓、劉憶婷、鄭育、呂迦諾、王俊杰、Karin Janssen、陳奕如。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潘怡安

「台灣當代一年展」由「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簡稱「視盟」)主辦,從2002年舉辦首屆以來,不斷挑戰著藝術展示的內容和形式,成為台灣藝術界的矚目焦點。歷經兩年多的疫情挑戰與數位思維的浪潮衝擊下,自2019年起以虛實整合的雙展場形式進行,不僅擴大了藝術的展出形式,還促成跨時空交流的可能性。視盟秉持著彰顯藝術與文化平權的理念,透過共享數位資源,使藝術創作者展現更多元化的思維,讓作品激盪出精彩的對話。這場年度盛會自今年3月開始公開徵件及邀請,集結65位優秀藝術家、1件策展計畫、7間藝術機構的參與,展現藝術的豐沛能量。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聚焦」評審獎入圍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聚焦」評審獎入圍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聚焦」評審獎入圍展區。影像提供:視盟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聚焦」評審獎入圍展區表演。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

「一年聚焦」展區邀請了來自藝文產業各領域的8位專家,經過嚴謹的評選程序,自65位參展藝術家中邀請20位參展者在C-LAB實體展出。這些優秀的作品將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覺與創意的奇妙交織,展現當代藝術的多元風貌。並於展期間透過延伸舉辦「一年一會」、「創意連線」等活動,促進評審、參展藝術家與觀眾間的交流機會。

「一年培力」展區期望扶植新興策展人發展國際交流,及藝術實踐的機會,特別邀請策展人盧芛參與吉爾吉斯B'Art Contemporary的「遊牧藝術計畫」,提出融合中亞文化特色的策展計畫於一年展中呈現。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培力」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培力」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一年培力」展區表演。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

「國內/外藝術機構邀請展」邀請烏克蘭藝術機構Gallery 101,以及台灣的好地下藝術空間、星空間、絕版影像館、浪花藝術空間、新樂園藝術空間、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等,國內外長期深耕藝文發展的機構與藝術團體參與展出,期盼能帶來更多的藝術創意,將藝術思維帶到展覽現場與民眾產生新的對話。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國內藝術機構邀請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國內藝術機構邀請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國內藝術機構邀請展區。影像提供:視盟/攝影:杜岳軒

「台灣當代一年展」完整展出將在2023年8月26日至9月30日於線上展場與大眾相見,C-LAB特展將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通信分隊展演空間於8月26日至9月3日舉行,歡迎各位觀眾登入「線上主展場」Spatial線上展廳(8/26下午三點後開放),不管身在何處,都能一同參與這場藝術盛宴。

無論是對藝術充滿熱情的專業人士,還是對藝術充滿好奇的大眾,「台灣當代一年展」都將成為你不容錯過的文化盛事。讓我們共同在這個充滿藝術與文化魅力的展覽中,享受一場跨越時空的藝術之旅。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 TAIWAN ANNUAL

■ 一年聚焦 ■ 一年培力 ■ 國內/外藝術機構邀請展
線上主展場 | https://taiwanannual.org
展期 | 2023.08.26 (SAT)— 09.30(SAT)
展出機構 | 好地下藝術空間、絕版影像館、星空間、浪花藝術空間、新樂園藝術空間、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烏克蘭Gallery 101


■ 評審團獎入圍 ■ 一年培力 ■ 國內藝術機構邀請展
展期 | 2023.08.26(SAT)— 09.03(SUN)
展出機構 | 好地下藝術空間、絕版影像館、星空間、浪花藝術空間、新樂園藝術空間
展出藝術家 | Karin Janssen、王俊杰、王映、吳依凡、呂迦諾、李采恩、李進能、沈肱泓、林振宏、張家翔、莊澤光、陳泓元、陳奕如、傅聖雅、廖家豪、劉繶婷、蔡慧妍、鄭育、鄭雅璇、謝佩庭(按姓氏筆畫排列)
地點 |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通信分隊展演空間
時間 | 11:00 - 18:00
休館 | 2023.08.28(MON)

2023台灣當代一年展視盟一年聚焦鬥陣C-LAB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