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

2024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迎來 242 間國際展商,全面回復至疫情前規模!

Art Basel Hong Kong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ong Kong 2024

2023-11-21|撰文者:Art Basel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巴塞爾藝術展今天公佈了入選 2024 年香港展會的 242 間國際頂尖藝廊陣容。參展藝廊數目相比 2023 年增加了 65 間,標誌展會全面回復至疫情前規模。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中東及非洲 40 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將呈獻最高質素的藝術作品,涵蓋各個市場範疇:既有 20 世紀藝術大師經典之作,亦有當代知名與新晉藝術家的激動人心的作品。

25間以引人入勝的展覽項目而聞名的國際藝廊將首次參加展會:Station(墨爾本、悉尼)、Tim Van Laere(安特衛普、羅馬)、Almeida e Dale Galeria de Arte(聖保羅)、紅樹林畫廊(深圳)、戶爾空間(柏林、北京)、Fitzpatrick(巴黎)、Galerie Zink(Seubersdorf in der Oberpfalz)、Gallery 1957(阿克拉、倫敦)、Galleria Massimo Minini(布雷西亚)、 Waitingroom(東京)、Morán Morán(洛杉磯、墨西哥城)、Hafez Gallery(吉達)、PTT Space (台北)、亞紀畫廊(台北)、Public Gallery(倫敦)、Alison Jacques(倫敦)、YveYang(紐約)、Bortolami(紐約)、Nonaka-Hill(洛杉磯)、Rodeo(倫敦、比雷埃夫斯)、Dvir Gallery (布魯塞爾、巴黎、特拉維夫)、采泥藝術(台北)、√K Contemporary(東京)、Linseed(上海) 以及Chapter NY(紐約)。

臺灣參展畫廊有:耿畫廊、尊彩藝術中心、大未來林舍畫廊、安卓藝術、索卡藝術、TKG+、亞紀畫廊、PTT Space、伊日藝術計劃、采泥藝術

Art Basel HongKong 2023展會現場。©Art Basel。

68 間藝廊暫別展會後再度回歸巴塞爾藝術展的亞洲項目,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國際藝廊:Galerie Lelong & Co.(巴黎、紐約)、里森畫廊(北京、上海、倫敦、洛杉磯、紐約)、Matthew Marks Gallery(洛杉磯、紐約)、Miguel Abreu Gallery(紐約)、Regen Projects(洛杉磯)、Sprüth Magers(柏林、倫敦、洛杉磯、紐約)、Tanya Bonakdar Gallery(洛杉磯、紐約)、Galleria Franco Noero(都靈)、Acquavella Galleries(紐約、棕櫚灘)、Galleria d'Arte Maggiore G.A.M. ( 博洛尼亞、羅馬、威尼斯)、Annely Juda Fine Art(倫敦)、Modern Art (倫敦)、kurimanzutto(墨西哥城、紐約)以及 Galerie Eva Presenhuber(蘇黎世、首爾、維也納)。

來自巴西的重要藝廊也將重返展會:Gomide & Co(聖保羅)以及首次參展的 Almeida e Dale Galeria de Arte(聖保羅)將帶來合作展出項目;同時 Mendes Wood DM(聖保羅、布魯塞爾、紐約、巴黎)也將帶來精彩展出。

本屆展會將再次呈獻亞太地區獨特而多元的藝術創作圖景,無論是重現歷史還是當代創作均都有所涉及,有一半以上的參展藝廊在亞太地區有展覽空間。除了來自香港、中國大陸、南韓、日本及台灣的強勁參展陣容之外,澳洲、新西蘭及印度的著名藝廊也將帶來他們的參展項目,包括:Sullivan+Strumpf(墨爾本、悉尼)、Fine Arts, Sydney(悉尼)、Station(墨爾本、悉尼)、Fox/Jensen(奧克蘭)、Experimenter(加爾各答、孟買)、Vadehra Art Gallery(新德里)、Tarq(孟買)以及 Jhaveri Contemporary(孟買)。


Art Basel HongKong 2023展會現場。©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總監樂思洋表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很高興宣佈我們 2024 年的展會陣容。我們將全面回歸,熱烈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藝廊,包括 68 間重返展會與 25 間首次參展的藝廊。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藝術和藝術家所激發的合作與創新,將來自世界的訪客與我們的家園香港連結在一起。香港作為亞洲與整個亞太地區的關鍵戰略文化中心,在串連不斷發展的藝術景觀中正扮演著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

精彩回顧|2023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Art Basel HK 亞洲觀點的漸進擴張與藝術型態轉向

藝廊薈萃(Galleries)展會主展區「藝廊薈萃」將匯聚 200 間世界頂級藝廊的廣泛展覽項目中所帶來的最高水準作品。在眾多參展作品中,紡織藝術及其引人注目的多樣性將是其中一個重要亮點:Alison Jacques(倫敦)的展位將呈獻 Sheila Hicks 對布料與紡線的開創性運用;Bank(上海)將展出 Maryn Varbanov 的作品。作為歐洲二十世紀 60 年代至 70 年代纖維藝術運動中的重要代表人物,藝術家曾在中國度過了許多歲月,對中國經濟改革後的前衛藝術發展產生了巨大影響。

數位藝術也將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重點作品包括由 Taro Nasu(東京)展出的池田亮司的作品,他以探索不同形式的原始聲音而著名;以及 Galerie nächst St. Stephan Rosemarie Schwarzwälder(維也納)將呈獻近期「希克獎2023」入圍藝術家苗穎以人工智能創作的影像作品。


Art Basel HongKong 2023展會現場。©Art Basel。


多間藝廊將會重點呈獻二十世紀大師作及傑出的歷史作品,例如尊彩藝術中心(台北)將致敬已故抽象畫家蕭勤;Tornabuoni Art(巴黎、佛羅倫斯、馬爾米堡、米蘭、羅馬、Crans-Montana)將呈獻精心策劃的戰後藝術家作品群展,包括 Giorgio de Chirico、Michelangelo Pistoletto、Alighiero Boetti、 Lucio Fontana、Carla Accardi、Enrico Castellani、Dadamaino、Alberto Burri、Paolo Scheggi、 以及 Piero Dorazio。

首次參加主展區的藝廊維伍德畫廊(安特衛普、香港)將呈獻跨學科概念藝術家金守子的作品,結合了表演、錄像、攝影及利用織物、燈光與聲音的場域特定裝置藝術。

展區介紹|藝術探新(Discoveries)

聚焦新晉藝術家個展的「藝術探新」展區將匯聚 22 間參展藝廊。其中多個展覽將聚焦現代社會的城市化發展與公共空間轉變的複雜議題。Tarq(孟買)將呈獻出生於孟買的藝術家 Sameer Kulavoor 的作品。他被家鄉快速發展的步伐所啟發,作品探索了印度大都會的城市化擴張對其居民的影響;另外,Fine Arts, Sydney(悉尼)將展出李要那的雕塑項目,邀請觀眾一同直視人造結構對公共空間的影響方式。

展區其他重點作品還包括 Fiza Khatri 由油畫、繪畫及雕塑花環組成的裝飾性裝置藝術,由 Jhaveri Contemporary(孟買)呈獻;Fitzpatrick(巴黎)首次在亞洲展出 Anh Tran 的新作:一件沉浸式西方抽象三聯油畫;李繼忠的多頻道錄像與攝影裝置則深入探討了香港在冷戰時期扮演的信息交流與情報中心的角色,由三米畫廊(北京、倫敦)展出。


Art Basel HongKong 2023展會現場。©Art Basel。

展區介紹|亞洲視野(Insights)

「亞洲視野」展區重點展示亞洲及亞太地區的藝術家作品,今年將匯聚 20 間藝廊,聚焦具歷史性作品的呈現。首次參展的√K Contemporary(東京)將呈獻比田井南谷的作品,他是 20 世紀前衛書法藝術中最早期和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同樣是首次參展的 PTT Space(台北)將展出已故大師席德進的作品,他在二十世紀 50 年代至 70 年代以情感充沛的肖像畫來探索慾望,是東亞地區酷兒文化的先驅人物。HdM 畫廊(北京)將呈獻曾海文的紙上作品,他曾在巴黎生活和工作,身處二十世紀多種主要藝術潮流的交匯處,包括極簡主義、具體藝術以及抒情抽象主義。

展區還會呈獻西方藝廊所聚焦亞洲及中東地區藝術的作品,同時中東地區的藝廊也將向觀眾展現當地藝術的風采。包括 Galerie Vazieux(巴黎)將呈獻馮鍾睿的作品;Nonaka Hill(洛杉磯)將帶來 Kiyomizu Rokubey VIII 及桑山忠明的作品;Dastan Gallery(多倫多)將展示 Mohsen Vaziri Moghaddam 的作品;Hafez Gallery(吉達)將展出 Filwa Nazer,以及 Lawrie Shabibi(杜拜)將呈獻 Shaikha Al Mazrou。

精彩回顧|2023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K現場聚焦,非池中16件嚴選作品解析!


Art Basel HongKong 2023展會現場。©Art Basel。

活動資訊

開幕之夜
2024 年 3 月 27 日(星期三)下午 4 時至晚上 8 時
公眾開放
2024 年 3 月 28 日(星期四)下午 2 時至晚上 8 時
2024 年 3 月 29 日(星期五)下午 2 時至晚上 8 時 2024 年 3 月 30 日(星期六)下午 1 時至晚上 7 時

Art Basel Hong Kong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ong Kong 2024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徵件

「2024臺北美術獎」徵件開跑,5月1日至6月20日受理線上報名!

2024-04-30|撰文者:臺北市立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548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

「春之展望」春之文化基金會攜手視盟,首例企業贊助視覺藝術第三部門組織營運案例

2024-04-26|撰文者: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