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美監獄認為魯本斯《亞當與夏娃》圖片含裸體成分,否決雜誌訂閱遭控告 

魯本斯亞當與夏娃人道主義者期刊審查

2017-09-15|撰文者:陳乃慈

因為一張油畫插圖,美國雜誌《人道主義者》(The Humanist)被維吉尼亞州的一所監獄擋下,無法送到訂閱人的手上。今年8月底,雜誌出版單位「美國人道主義者協會」( American Humanist Association )告上維吉尼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希望為獄中的讀者爭取閱讀權利。
魯本斯《亞當與夏娃》。圖/取自wikiart.org
這幅《亞當與夏娃》(Adam and Eve, 1958-1600)由巴洛克畫家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繪製,刊載在7-8月號的《人道主義者》期刊,是一篇文章的配圖。在咖啡木懲教中心(Coffeewood Correctional Center)裡,有幾位雜誌的訂閱者,由於夏娃在畫中坦露乳房,監所典獄長吉爾摩(Ivan Gilmore)在7月中旬否決了這期雜誌的訂閱。
根據咖啡木懲教中心的程序規定,裸體的定義是:「以人體或卡通的方式,公開呈現男性或女性的生殖器官。包括女性的乳暈、男性和女性臀部的肛門沒有被完全不透明的物體遮蔽。」
但美國人道主義者協會認為,監獄系統的裸體禁令應該在醫療、教育或人類學的內容上擁有豁免權,而雜誌的文章和圖片絕對是有教育上的意義。
協會法律總監奈歐斯(David Niose)表示:「本雜誌對目前最具有急迫性的一些議題都有深入的看法,不能毫無根據地預扣這本雜誌。」;「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政府的審查制度,也會捍衛雜誌流通的權利。」
這項控訴由美國人道主義者協會董事長福格爾(Jeffrey E. Fogel)提出,他告訴《藝術網》(Art Net),除了協會的雜誌以外,另一本被放在一起的書籍也被典獄長迅速拒絕:《監獄律師手冊:如何以聯邦訴訟挑戰獄中損失的權利》(The Jailhouse Lawyer’s Handbook: How to Bring a Federal Lawsuit to Challenge Violations of Your Rights in Prison)。而這是他第7次提出對該監所的申訴。
協會的控訴主要針對典獄長吉爾摩,而獄方則拒絕發表進一步的回應。

 

REFERENCE

【Artnet】A Magazine Publisher Is Suing Virginia`s Prisons for Censoring a Rubens Painting of Adam and Eve
【Courthousenews】Humanists Say Warden Wrongly Censored Magazine With Rubens Nude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 CHARLOTTESVILLE DIVISION
【patheos】Atheists Sue Virginia Prison for Censoring Magazine Over Nude Painting of Eve

魯本斯亞當與夏娃人道主義者期刊審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6月28日 Peter Paul Rubens 生日快樂!

2017-06-28|撰文者:葉奕亭15689

國際新聞

巴洛克畫家魯本斯 風靡藝術史三百年

2014-12-31|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20315

藝術產業

超現實主義十年間谷底反彈

2013-03-05|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