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遇藝術中心即將展出《汲境》陳建焜水墨個展

藝遇藝術中心汲境陳建焜水墨水墨個展

2018-08-23|撰文者:藝遇藝術中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藝遇藝術中心致力推廣藝術與意境相遇,構築與藝術對話交流平台,讓創作自由也聚合不同形式的藝術與人群。近期將於8月31日至11月3日舉行《汲境》陳建焜水墨個展。

​​​​​​「汲一方意境,藏濃淡墨影。」
浮光流年,行過煙波止水。遠山深林,凝聚雋永與愜意的寂靜。
在筆下紙上之間,由墨勾勒萬象生息。能觀視大海的薄霧環繞在奇岩旁,看見翎毛和花卉盎然的身影。

陳建焜,《深澳象鼻》,水墨紙本,50x81cm,2018。圖/藝遇藝術中心提供。
陳建焜,《烈嶼木槿》,白描紙本,69.5x43.8cm,2012。圖/藝遇藝術中心提供。
陳建焜藝術家把自身所見最美的天地,存於繪畫之中帶到我們的面前。在他在國中之時,目睹王詩漁老師墨彩作畫的當下,從此燃起對藝術的追求。
而後進入復興美工、台藝大求學,後畢業於台師大碩士藝術學系。曾於師大社團教學水墨畫,經常探訪台灣離島、山景及人文風貌,期許汲古生新的延續。
學習廣泛、認真生活並不斷擴展視野的日子裡,陳建焜因而對生命有諸多感觸。無論工筆、潑彩、水墨,皆意境悠遠,彷彿畫中有詩句,一句一句朗朗於耳邊。

邀請您在暑假的尾聲來到藝遇藝術中心,走進屬於《汲境》水墨畫的世界。
陳建焜,《白曼荼羅》,水墨紙本,85x67cm,2018。圖/藝遇藝術中心提供。
《汲境》展覽主視覺。圖/藝遇藝術中心提供。

作者個展
2006年  萬象心照 個展(國立國父紀念館 翠亨藝廊)
2006年  萬象心照個展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文化藝廊)
2008年  春風和沐個展 (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 精品藝廊)
2008年  滅生不息-琴棋書畫 美好的人生展演(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展演廳)
2009年  滅生不息個展 (台北市議會 文化藝廊)
2010年  水墨自在好喝茶個展 (台北廣方圓人文茶道空間)
2013年  風和日麗個展(木子李藝文展演空間)
2017年  墨語自然(國立國父紀念館 逸仙藝廊)
2018年 岩曦嶼繪 (保安捌肆咖啡館 順天外科醫院古宅)

作品典藏
2005年 高雄縣文化局藝文營   作品 [ 寶來攬勝 ] 高雄縣立文化中心典藏
2006年 萬象心照 個展   作品 [ 夏夜 ] 國父紀念館典藏
2016年 作品 [ 淡水河邊 ] 台北市文化局典藏

藝遇藝術中心粉絲專頁
藝遇藝術中心官方網站

藝遇藝術中心汲境陳建焜水墨水墨個展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灩灩》三人個展 —張忘・溫慶昇・董籬

2018-08-23|撰文者:藝遇藝術中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