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黃色小鴨《玩遊世界》白石畫廊展出霍夫曼系列作品

白石畫廊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s Hofman玩遊世界黃色小鴨

2018-10-09|撰文者:林侑澂

霍夫曼與作品《黃色小鴨》合照,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白石畫廊
台北內湖空間,於10月6日舉辦《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玩遊世界》個展開幕活動。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s Hofman,1977-,荷蘭)的多件大型裝置藝術曾在世界巡迴展出,在國際間享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與人氣。本次《玩遊世界》是霍夫曼首次與亞洲畫廊合作,首先在白石畫廊香港H Queen's空間展出引起了熱烈的迴響,十月的台北巡迴更是廣受各方期待。
白石畫廊,《玩遊世界》展覽現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本次展覽,除了有將大型公共藝術重塑成陶瓷的「玩遊世界系列」,也一併地展出了日前在香港發表的「線性系列」,以及在台灣首次發表的「玻璃眼系列」。三個系列的並列呈現,讓觀眾完整的看見霍夫曼反璞歸真的形狀美學。
霍夫曼,(左)《獅子》、(右)《月兔》。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在幾個系列的發展脈絡中,「連結感」、「社會參與度」和「大眾互動性」都是霍夫曼相當重視的創作基準。每一件大型裝置,都是從世界某個區域的「在地元素」出發。本次「玩遊世界系列」中特地選用了陶瓷作為媒材,除了取材自台灣,同時也是亞洲地區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遺產。陶瓷和明快的配色結合,在質感上細膩地掌握相當吸睛,更是一種需要實際觀看才能感受的趣味。
霍夫曼,(由左至右)《鋼鐵人》、《狼》、《瞭望兔》。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在「線性系列」中,霍夫曼呈現了一種極簡的動物輪廓。挑選那些瀕臨絕種的物種為主角,藉由直接明確的形狀和單色上漆來呈現。希望用這種類似彩色筆質感的線條,喚起內心的良善和愛惜自然環境的意識。
霍夫曼,《玻璃眼系列》。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形式和媒材都相當不同的「玻璃眼系列」,是在捷克共和國製作的。當靠近觀看,可以由作品中映照出自己以及不同大型動物的靈魂。透過和作品互相凝視的方式,讓觀眾能夠沉靜下來,好好地感受一個觀看自己的內心片段。
霍夫曼,(由左至右)《大黃兔》、《抱抱象II》、《拖鞋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霍夫曼表示:「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保有純真的童趣,讓不同國籍、宗教、成長背景的人都能夠感受到愉快和回想起童年。也藉由一起觀賞我的作品,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沒有負擔。」
霍夫曼與作品《鋼鐵人》合照,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霍夫曼,(左上)《泰晤士河馬》及《迷你泰晤士河馬共同做作活動》參與作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白石畫廊在《玩遊世界》展覽的同時,也規劃了系列的親子參與活動。將泰晤士河馬的素色原形縮小,邀請小朋友們用黏土發揮創意妝點。發揮藝術的活力並且拉近生活與藝術的距離。
更多《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玩遊世界》請進這裡


 

白石畫廊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s Hofman玩遊世界黃色小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