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廊

疫情期間 整合資源蓄勢待發 亞洲藝術中心新旗艦空間年底將於大直開幕

亞洲藝術中心A+新冠病毒畫廊大直

2020-03-25|撰文者:亞洲藝術中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面對人潮急速的下降,有的視覺藝術機構開始實行實名制、有的直接休館、有的則是趁此時機整頓組織體質、迎接下一輪藝文盛世。亞洲藝術國際集團於今日(3/25)發布,在台北營運長達38年的亞洲藝術中心,將於今年底開啟位於臺北大直、佔地550坪(1800平方米)的全新畫廊旗艦空間,並且將2015年於上海創立的「A+ Contemporary 亞洲當代藝術空間」轉型為非營利性機構「A+ Foundation」。
亞洲藝術中心全新畫廊旗艦空間將在年底於台北大直開幕。圖/取自亞洲藝術中心網站
亞洲藝術國際集團表示,「A+ Foundation」將致力於學術研究、藝術出版、機構合作及收藏等項目,而 A+ Contemporary 原有的實體畫廊空間將成為亞洲藝術中心台北及北京之外第三個城市的分館,原有 A+ Contemporary 的代理藝術家則併入亞洲藝術中心的藝術家名單中。
亞洲藝術中心台北旗艦新空間落成時,也將推出一系列大型國際展覽項目,亞洲藝術中心在其聲明中表示,挑高的畫廊展間搭配可彈性伸縮的空間,能滿足多樣化的展覽形式,另外擁有3000平方米的戶外走道,未來將可展出大型公共雕塑及裝置,所有畫廊項目都將以更具個性的策展理念來規劃及呈現。
亞洲藝術中心新總部之大樓外觀及結構已進入完工階段,室內將會由台灣知名設計事務所衡美設計負責裝修及施工。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表示,,這個計劃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尋覓適合的總部。「在這棟建築物動工之前,我們與建設公司提前規劃,所有1樓畫廊空間的動線、管路、柱位等,都是以一個國際級展覽空間的規格量身打造,因為我們想擁有一個能讓亞洲藝術中心成為百年企業的家」,未來也將持續邀請國內外優秀的藝術家帶來精心準備的展覽與創作。
亞洲藝術中心總經理李宜霖與李宜勳表示,台北大直全新旗艦空間的成立,標誌著亞洲藝術中心將繼續提供一種對美有著跨文化地域更為寬泛的認識和理解,「新總部開闊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的藝術家在這個舞台上大展身手,盡情地發揮前所未有的創意與熱情,給予所有參觀者視覺上的震撼與精神上的滿足。」
(左起)亞洲藝術中心(台北)總經理李宜勳、亞洲藝術中心董事長李敦朗、亞洲藝術中心(北京)總經理李宜霖。圖/取自亞洲藝術中心網站
新總部建築面積為1800平方米,比亞洲藝術中心現有的兩個台北空間增加了一倍以上,將設有3個不同大小的展覽空間、VIP收藏室、容納30人的辦公室、圖書室、視聽會議室、專業藝術品倉儲等複合空間;所有展覽空間都採無柱設計,並設有多重懸掛吊點及靈活專業的照明設備,能夠支持多元化多媒體的現代與當代藝術展覽呈現,為藝術家提供了一個最優質的演繹平台。
亞洲藝術中心目前於台北市中心、北京798藝術區、上海M50創意園三個城市都設有據點,擁有共計超過3000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專精於亞洲現代及當代藝術之經營,範圍含括海外華人藝術家、台灣五月及東方畫會、日本物派與具體派、韓國單色畫派、新加坡南洋畫派、印尼萬隆與日惹畫派、菲律賓現代藝術、新東方文人創作、前衛當代實驗項目等,並已在世界20多個城市執行超過300場以上的藝術活動。原定於3月在亞洲藝術中心(上海)舉辦的日本戰後物派大師小清水漸個展、亞洲藝術中心(北京)李玉雙個展,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而延遲或取消。

亞洲藝術中心A+新冠病毒畫廊大直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藝博會時事觀點

2020年末藝術新聞重點回顧

2020-12-23|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陳晞編輯整理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