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0-06-09|撰文者:順益台灣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美術分館(以下簡稱順益台灣美術館)於2020年6月10日正式開館。這座位處於城市中央的美術館,可說是林迺翁文教基金會推廣台灣藝術文化之路上又一重要里程碑。
位於台北市北門廣場周邊,現址為延平南路5號的順益台灣美術館,其前身曾為順益關係企業的「起家厝」-《順益行》。這棟擁有74年歷史的老建築,在林純姬董事長的擘畫下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嶄新的美術館,順益關係企業追求卓越的精神,也將藉由美術館的運作向社會輻射出更大的文化能量。
順益台灣美術館鄰近北門,未來也將與台北西區博物館群串聯文化共振。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順益台灣美術館創辦人林清富名譽董事長熱愛鄉土、珍愛台灣,自70年代開始,陸續收藏許多台灣原住民文物及本土美術畫作。而順益台灣美術館除了展示林清富名譽董事長典藏捐贈之精彩畫作以外,也依據不同主題舉辦特展,並邀請海內外策展人及青年藝術家參與,達到宣揚台灣文化之目標。在教育推廣活動方面,美術館透過聚焦於「風土人文」、「創新文化」、「多元藝術」等多元面向,積極與各級中小學串連,期望能以美感教育作為兒童學習台灣美術之根基。同時,順益台灣美術館亦鼓勵學術交流與實務實習,鼓勵不同背景的民眾參與志工服務,共同打造一個全民分享交流的文化平台。
左至右>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館長游浩乙、文化部長李永得、林迺翁文教基金會董事林江娟娟、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創辦人林清富、林迺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純姬、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圖/順益台灣美術館提供
這座美術館所在的位置,屬於台北市老街景觀營造之重點區塊,同時也是台北市北門黃金藝文圈與台北火車站周邊輻輳區域的一環,是國內外旅客抵達台北時的首要門戶與印象所在。作為引領外地旅客認識台北的起點,順益台灣美術館將城市中的新潮文化及老街風華之歷史、人文、科技、互動等多元面向皆納入藍圖,期盼這座美術館能成為民眾在梳理城市紋理及印記時的重要線索。而美術館周遭環繞著許多文化古蹟,如撫台街洋樓、中山堂、台灣博物館鐵道園區、郵政博物館等,未來,順益台灣美術館也將以台灣歷史記憶為核心,透過與周邊景點的活動串連,一同推動城市內的文化共振。
順益台灣美術館開幕特展「福爾摩莎頌」展場。圖/順益台灣美術館提供
2020年,順益台灣美術館的誕生不僅為北門黃金藝文圈增加了新地標,更以精緻豐沛的藝術內涵活絡社區文化交流。這個充滿魅力的嶄新藝文空間,未來將引領民眾透過經典的美術作品見證台灣風華,並為城市注入富含文化能量的新活力。
順益台灣美術館於2020年6月10日正式開館。圖/順益台灣美術館提供
地點│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美術分館(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號)
電話│02-2381 8322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9:00-17:00,農曆春節假期休館。
官網│http://shungye-art.org/
開幕大展-福爾摩莎頌

順益台灣美術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北門新光點當代藝術台灣美術史
REACTIONS
喜愛

7

好美

8

1

0

厲害

9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