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人物

焦點新聞

美術館時事觀點

亞大現代美術館新館長由前南美館館長潘𥛮接任

亞大現代美術館潘𥛮翁淑英館長美術館

2021-01-29|撰文者:亞洲大學/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安藤忠雄現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今天交接,新任館長潘𥛮為台南美術館前館長。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致詞時,希望潘館長未來能結合「中亞聯大」兄弟校中國醫藥大學,目前規劃中的新美術館,與亞大安藤忠雄美術館能緊密合作,在國際發光發亮。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借助潘館長專長,讓亞大美術館成為國際藝文交流平台。
亞大現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交接,蔡進發校長監交(中),卸任館長翁淑英(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館長潘𥛮(右)。圖/亞洲大學提供
蔡創辦人表示,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現在都是全世界排名前500名的大學,辦學有成之後,他希望未來有更多時間花在美學教育上。
蔡創辦人說,4年前就拜託普立茲克獎的教父、曾設計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的國際設計大師Frank o.Gehry,規劃在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興建一座新的美術館。未來希望借助潘館長的協助,緊密結合兩座美術館,能在亞洲甚至國際美術館界占有一席之地,幫台灣在國際發光發亮。蔡創辦人也感謝過去倪再沁顧問及劉育東、李梅齡及翁淑英,3任館長的貢獻。
蔡進發校長指出,亞大十分重視美學教育,亞大現代美術館曾辦過竇加、趙無極、草間彌生等展覽,潘館長經營南美館有成,希望借助潘館長的藝術史及經營專長,能讓亞大現代美術館更上一層樓。
蔡校長表示,從蔡創辦人開辦亞大時,就決心辦一所不一樣的大學,美術館對亞大甚至中亞聯大都是十分重要的。他指出亞大過去與牛津、劍橋、哈佛等六校美術館聯盟,希望未來借助潘館長的國際影響力,讓亞大現代美術館成為國內外重要的藝文平台。
亞大現代美術館新舊任館長交接,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左四)、蔡進發校長(左五)、新任館長潘𥛮(左六),典禮後與貴賓合影。圖/亞洲大學提供
潘館長強調,蔡創辦人與蔡校長期許他給合「中亞聯大」兩座美術館,不只在台灣、亞洲甚至全球占有一席之地,讓他感到在台灣未曾有過的辦學教育雄厚企圖心,他會竭盡所能投入,但也希望全校師生協助。
潘𥛮為南美館開館館長,2018年初接任。2019年1月底南美館一館、二館兩館同步開館,創造不少話題與佳績,去年因名模林志玲選在館內辦婚禮,南美館聲名大噪,到去年底,參觀人數已突破200多萬人次。
潘館長學經歷及著作豐富,文化大學美術系、日本神戶大學藝術學碩士、日本國立大阪大學文學博士、巴黎第一大學美術史博士候選人,曾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兼任副教授。

亞大現代美術館潘𥛮翁淑英館長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人物

焦點新聞

美術館

南美館開館館長潘𥛮卸任,公開遴選新任館長

2020-12-30|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472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時事觀點

以“光與影”的藝術,串起在地社群

2022-03-01|撰文者:翁淑英(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偕同策展人)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