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

2023 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參展陣容公佈!多間畫廊首次參與、推出展會新內容「策展專題」

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2023 Art Basel

2023-02-24|撰文者:Art Basel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2023 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將匯集 285 間頂尖國際藝廊,呈獻橫跨各媒介的最高質素藝術作品,涵蓋自 20 世紀早期的現代藝術先驅到當代藝術家創作的油畫、雕塑、攝影及數碼作品等。除了來自歐洲的強大藝廊陣容,今屆展會亦將迎來世界各地首次參展和再度回歸的參展藝廊。 2023 年巴塞爾藝術展巴塞爾展會共有 21 間藝廊首次參展,其中包括直接入選展會主展區「藝廊薈萃」(Galleries)的 3 間藝廊:來自開普敦的 blank projects,來自香港的 Empty Gallery 及來自倫敦的 Offer Waterman。18 間藝廊將首次參加「策展專題」(Feature)與「藝創宣言」(Statements)展區。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策展專題」展區的首度參展藝廊包含:
acb(布達佩斯)、David Castillo(邁阿密)、Thomas Erben Gallery(紐約)、象畫廊(雅加達、日惹、新加坡)、M77 Gallery(米蘭)、Martos Gallery(紐約)、Jacky Stren(法蘭克福)、Galerie Bene Taschen(科隆)
「藝創宣言」展區的首度參展藝廊包含:Broadway(紐約)、Cooper Cole(多倫多)、Gaga(墨西哥城及洛杉磯)、戶爾空間(北京及柏林)、Jhaveri Contemporary(孟買)、LC Queisser(第比利斯)、Kendra Jayne Patrick(伯恩及紐約)、sans titre(巴黎)、SMAC Art Gallery(開普敦、約翰內斯堡及斯泰倫博斯)、Soft Opening(倫敦)
巴塞爾藝術展亦將於巴塞爾的 Messeplatz 展出由駐瑞士的摩洛哥雕塑家及裝置藝術家 Latifa Echakhch 創作的場域特定裝置,該項目由展會專門呈獻場域特定作品的「城藝之旅」展區策展人 Samuel Leuenberger 策劃。Echakhch 曾於 2022 年代表瑞士參加第 59 屆威尼斯雙年展,她長期以來的創作實踐皆關注解構舞台——殘骸和廢墟的象徵——以揭開蘊含其中的希望與可能性。位於 Messeplatz 的宏大上層建築將作為一系列與 La Becque 藝術家駐場項目總監 Luc Meier 合作舉辦的現場音樂會及表演的背景。這些音樂表演審視了聲音和音樂創作的基礎原理,打造出一種藝術家與觀眾間的共同體驗。演出之餘,各種島嶼般的場地與舞台佈景可供公眾唱歌、吟誦詩賦、交流學識,或簡單地休憩片刻。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此外,今屆展會將於各個特別展區內帶來引人入勝的展覽,包含由聖加侖美術館館長 Giovanni Carmine 策展的「意象無限」(Unlimited)展區將精選約 70 件超越傳統藝術展展位規模的大型裝置作品與表演。由瑞士 Birsfelden 的非營利展覽空間 SALTS 及 Bennwill 的非營利展覽空間 Country SALTS 的創辦人 Samuel Leuenberger 策展的「城藝之旅」展區將於大教堂廣場(Münsterplatz)周圍及巴塞爾市中心各處帶來約 20 件場域特定裝置作品。
另外,本屆展會將迎來全新展覽佈局,「策展專題」現在將專注於藝術史項目;「策展角落」(Kabinett)展區則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與邁阿密海灘展會的重要展區——將首次於巴塞爾展會中呈獻,令參展藝廊有機會在主展位內展出精心策劃的裝置作品。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巴塞爾藝術展行政總裁 Noah Horowitz 表示:「非常歡迎國際藝術人士 6 月來到巴塞爾,再次參與我們這場盛大的展會,這也是我作為巴塞爾藝術展行政總裁的首屆展會。從大膽的當代藝術立場到 20 世紀標誌性藝術家的展示,我們的巴塞爾展會將再次肯定其作為推動藝術界發展的探索及交流平台的卓越地位。展廳內非凡廣闊度與超高水準的作品將連同整個城市及其領先文化機構充滿活力的項目,突顯出巴塞爾獨有的魅力,以及巴塞爾藝術展在全球藝術日程中心引發的共鳴。」
巴塞爾藝術展展會和展覽平台總監 Vincenzo de Bellis 表示:「隨著 21 間全新參展藝廊的加入,以及 12 間首次進入展會主展區的藝廊,本屆展會感覺特別富有活力且內容豐富。我確實被參展藝廊的展覽規模與野心所震撼,這亦再次證明了我們展會具認受性的卓越品質。此外,我很高興國際知名藝術家 Latifa Echakhch 將於巴塞爾的 Messeplatz 呈獻其雄心勃勃的跨領域裝置,邀請參展觀眾與路人重新發現這個廣場的公共維度。」
完整參展名單|名單連結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策展專題(Feature)

「策展專題」展區將專注於呈獻藝術史項目,展區匯集 16 間藝廊呈獻精心策劃的展覽,其中 8 間藝廊為首次參展。展位重點項目包括 Company Gallery 重現 Colette Lumiere 於 1977 年 的行為表演《sleep》;由 Millan 呈獻巴西藝術家 Ana Amorim 於 1991 年創作的沉浸式項 目,這亦是該作品首次亮相國際舞台;由 Galerie Bene Taschen 呈獻 Jamel Shabazz1980 年代的街頭攝影;由 Galerie Zlotowski 呈獻藝術家 Sonia Delaunay 創作於 1915 至 1979 年 的一組紙上作品。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feature 瀏覽「策展專題」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藝創宣言(Statements)

「藝創宣言」展區致力於推廣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晉藝術家,今屆「藝創宣言」將呈獻18個個展,並迎來10位新參展藝廊。展區重點項目包括由Chapter NY呈獻的中國藝術家鐘笛鳴的沉浸式雕塑視頻裝置《Rare Tilt》;以及由首次參展的戶爾空間呈獻美國雕塑家和表演家 Gordon Hall的一系列全新雕塑。其他重點項目還包括格魯吉亞藝術家Tolia Astakhishvili的沉浸式裝置作品,由首次參展的LC Queisser呈獻;以巨型複雜的掛毯作品而聞名的南非藝術家Bonolo Kavula的一件全新且未曾展出過的作品,將由SMAC Art Gallery呈獻。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statements瀏覽「藝創宣言」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第 24 屆的年度 Baloise Art Prize 將從「藝創宣言」展區的參展藝術家中選出最多兩位藝術家並授予每位 30,000 瑞士法郎的現金獎,獲獎者將於巴塞爾藝術展媒體發佈會上公佈。Baloise 集團將購藏獲獎藝術家的作品,捐贈予兩間歐洲頂尖博物館,並於該博物館為得獎者舉辦個展。
2022年巴塞爾展會現場。圖 / 巴塞爾藝術展會提供。
限量編製(Edition)

「限量編製」展區將於會場二號展覽廳(Hall 2)的兩層空間內展示來自印刷及限量作品領域的 10 間頂尖藝廊:Borch Editions、Cristea Roberts Gallery、Gemini G.E.L.、knust kunz gallery editions、Carolina Nitsch、Paragon、René Schmitt、Susan Sheehan Gallery、STPI 及 Two Palms。Cristea Roberts Gallery 將於面向 Rundhof 的焦點之作(Spotlight)牆上展出 Anni Albers 的《Connections》。請登入 artbasel.com/basel/edition 瀏覽「限量編制」展區完整藝廊名單。

展覽資訊

貴賓預展(憑邀出席) 2023 年 6 月 13 日(星期二)及 2023 年 6 月 14 日(星期三)
公眾開放 2023 年 6 月 15 日(星期四)至 2023 年 6 月 18 日(星期日)
即將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
香港:2023 年 3 月 23 日至 25 日
巴塞爾:2023 年 6 月 15 日至 18 日
藝+巴黎:由巴塞爾藝術展呈獻,2023 年 10 月 19 日至 22 日
邁阿密海灘,2023 年 12 月 8 日至 10 日

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2023 Art Basel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