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傳統書畫個展

書畫鬼才 黃明勝 「藝氣磅礡」書法與篆刻個展 長達2,700 公分長卷棉布 首度大氣呈現

黃明勝書畫天地書法篆刻日月齋工作室書畫體

2021-01-04|撰文者:日月齋工作室

書畫鬼才黃明勝即將於1月13日起至2月3日止,於「土地銀行總行」展出38件精彩作品。其中最令人期待與驚艷的是長達2,700 公分的長卷棉布,此作品從作品構圖、選文、書寫以及硃砂的取得,耗時近一年,是當代書法藝術的一大創舉。
黃明勝擅長運用書寫的甲骨文字結合現代行書相輔相成,多年來創作過程秉持「一本初衷,隨波不逐流」的理念,遍覽書法相關書籍與論述,鑽研讀帖不臨帖之過程中,歷經數十載,創作出融合中國傳統藝術與現代風格的書法創新體裁—『書畫體』,堪稱當代書法創作一絕,亦是當代書法作品中少見之獨特風格。
禮運大同篇長卷起始篇。圖/日月齋工作室提供
其書法創作屢屢獲得各界肯定,如:2014 年中國深圳「第3屆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獲評委最高榮譽白金獎,2014 年由日本「全日國際大賞」獲得「國際藝術準大賞」、2015 年亦得「東洋藝術準大賞」,2017 年法國第3 屆奧奈沙龍藝術展獲選評審十大優秀作品,2019 年日中水墨協會第15回優秀書畫家展「金賞」
黃明勝為發揚與呈現書法的美好,從不疲憊於給予書法新風貌,其獨創採用各色棉布取代宣紙,並以貝殻金、貝殻銀為書寫媒材,重新架構書法基底,使書法呈現華麗與傳統共存的新視野,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展出作品中最為震撼者為長度達2,700 公分、寬160 公分之棉布長卷,由「禮運大同篇」為首共蘊含41 件作品於其中,於2015 年間完成卻礙於無合適場地未曾展出,首度於本次展覽中正式亮相,值得親覽品味。整卷棉布其實內涵41 件作品,藝術家運用濃墨、硃砂書寫,並以跪姿方式逐步完成,前置作業之構思、佈局、文章抉擇等均由黃老師一人獨力完成,亦是對自身體力極大之考驗,黃老師對書法之愛既深且濃,著實令人讚嘆不已。
扶搖。圖/日月齋工作室提供
這一路走來,藝術之路即使跌跌撞撞,黃老師卻從未退轉,執著尋覓心中現代書法美感的意念。「書法他已經是很老的文化,但隨著時空的日新月異,我們應該賦予書法屬於現代的意涵和樣貌」黃明勝如是說。
本次展覽特別感謝土地銀行的誠摯邀請,土地銀行秉持「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歡迎各界蒞臨觀賞黃明勝老師的畫作,共同感受其深厚的文藝造詣。
百福臨門,100*260cm。圖/日月齋工作室提供
展覽資訊
日期:2021 年1 月13 日至2 月3 日(中午)
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
地點:土地銀行總行(臺北市館前路46 號)
展出樓層:一樓館前藝文走廊
備註:免費參觀,例假日另行不開放
主辦單位:
土地銀行總行
合辦單位:
日月齋工作室
新聞聯絡人/與我們聯繫:
日月齋工作室 經理人 黃嘉瑤
0920-801367 msgallery1950@gmail.com
FB 臉書專頁:搜尋「黃明勝書畫天地
日月齋官網(黃明勝書畫藝術網):
http://www.goldenart.biz/

黃明勝書畫天地書法篆刻日月齋工作室書畫體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