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5-10-30|撰文者:邱家琳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22歲!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展會,台北藝博今年有20國168家畫廊,超過300位藝術家,3000餘件藝術品參展,規模是歷屆最大的一次。

本屆台北藝博除了參展畫廊數量增加,展場面積超過2.3萬平方公尺,比去年增加70%,也邀請台灣新生代建築設計師劉冠宏與王治國操刀設計,將世貿一館打造成藝術品,展區首度延伸至Taipei 101水舞廣場與4F都會廣場。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表示,展場面積增加不只是今年的特色之一,也彰顯台灣藝術產業實力與內容比去年更豐富。而兩位建築師劉冠宏與王治國為了因應展場擴大,精心配置畫廊位置與動線,讓人們在參觀過程悠然自得,不會迷路。

這次,台北藝博將展場規劃為「藝術畫廊」、「新作首映」、「藝術前線」、「新秀登場」及「MIT新人推薦區」四個單元,替人們引薦國內外最優秀的當代藝術作品,而每個單元前方也展示國際大型裝置藝術,吸引人們走到不同區塊。

本屆台北藝博也首度與Jaguar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共同主辦「JAGUAR科技藝術獎」。10月29日,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預展現場,由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詹士賢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王瑞棋共同頒布頭獎,本屆百萬獎金得主是日本藝術家大脇理智(Owaki Richi)。

「JAGUAR科技藝術獎」向亞洲所有當代藝術家徵件,希望推動科技藝術創作風氣,總共徵集台灣、香港、日本、中國、印尼、印度、南韓、馬來西亞、泰國等地80餘件作品,專業評審團隊再從中挑選五件入圍作品。

同時,台北藝博也規劃專區呈現首獎作品《Skinslides》,與另外四件入圍作品,讓人們感受機械裝置、錄像、聲音、互動藝術與動畫等新媒材創作。其他四件作品分別為台灣藝術家林昆穎《美好的陌生系列》、姚仲涵《LLAP》,日本藝術家毛利悠子(Mohri Yuko)《Urban Mining》,以及泰國藝術家Kawita Vatanajyankur《Work》。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JAGUAR科技藝術獎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博會

ART TAIPEI 2023 藝術教育日 深化文化平權

2023-10-24|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069

焦點新聞

JAGUAR科技藝術獎 首獎百萬

2015-01-06|撰文者:王士源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