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人物

國璽藝術《邁向精彩人生》 林文政詮釋光與影的藝術旅程

國璽藝術邁向精彩人生林文政

2019-09-06|撰文者:林侑澂

藝術家林文政於工作室。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林文政國璽藝術合作,於今年(2019)秋天發表《邁向精彩人生》個展。作為新萬仁製藥的企業負責人,林文政在許多方面展示了過人的毅力。本次發表的畫作在真摯的筆觸之間,顯露出了藝術家對於藝術創作的執著以及人生的體悟。
林文政,《繽紛春色》,65×91cm(30M),油畫,2018。圖/國璽藝術提供
不僅僅作為一位企業家、一位多方涉獵的運動員,一位攝影愛好者,當坐在畫架前提起畫筆,林文政就是一位有著強烈追求的藝術創作者。十餘年來求教於各方名師,林文政辛勤地在藝術領域之中耕耘著,累積著自己的能量。甚至從八年前至今,風雨無阻地每週固定從台中駕車前往台北上課,另每週也在臺中上課習畫。透過多位老師的指導,汲取各家之長,形構出了屬於自己的視覺語彙。
林文政,《微光印象》,89.5×130cm(60P),油畫,2019。圖/國璽藝術提供
現階段,將風景寫生作為創作的主軸,林文政的取材幾乎都是來自於生活中的經驗。無論是日常之中、旅行途中或是不經意發現的攝影畫面,都在林文政的筆下呈現出具備個人風格的繪畫作品。
林文政,《秋色連波》,53×72.5cm(20P),油畫,2018。圖/國璽藝術提供
取材上喜好明確而清新的氛圍,也將光線作為元素在畫面中作出縝密的安排。在《邁向精彩人生》所發表的作品中,看似恣意實則精確鋪陳的筆觸、穿透光與影的空間感以及對於自然的觀察,相當細緻地交織在一起,堆疊出了層次豐富的意境。讓觀眾們能夠彷彿置身其中般,進入到畫面中的場景感受其中的溫度。
林文政,《迎向希望》,53×72.5cm(20P),油畫,2019。圖/國璽藝術提供
也長期從事攝影的林文政,比較起攝影及繪畫,認為最終的關鍵皆為「構圖」。若是皆以景物作為題材而論,在繪畫中藝術家有著更多的主導性和自由度,卻也擔負了更嚴格的要求甚至責任。繪畫的過程裡,思考畫面的時間甚至會多過實際動筆的時間。畫家不斷地面對著許多需要下決定的時刻,每個元素的取捨都必須有其意義。即便是許多個人慣性上的筆法,也必須拿捏到恰到好處才是適當。

國璽藝術邁向精彩人生林文政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1

1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