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焦點人物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李明維獲得德國奧斯特維爾博物館第八屆MO藝術獎

李明維奧斯特維爾博物館禮物關係美學激浪

2021-07-01|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德國奧斯特維爾博物館之友(Friends of Museum Ostwall)近日宣布李明維獲得第八屆MO藝術獎「Follow me Dada and Fluxus」。評審團在漫長的會議裡,從 8 項提名中選出了這位來自臺灣的藝術家。
藝術家李明維。圖/取自奧斯特維爾博物館臉書
李明維的作品主要以和陌生人見面交流的參與式計劃為特色。他的行為基於日常情境,關注參與者之間的個人接觸,也關注藝術家和觀眾之間的接觸。他們以一種非常親密、個性化的方式將藝術與生活結合在一起。
參與者以其個人貢獻塑造作品,從而成為藝術過程中的積極協作者。佛教傳統和對共享餐點等儀式的興趣,將他的作品與博物館收藏的激浪派藝術家的作品相結合。
【延伸閱讀|後隔離時代的參與式藝術,李明維作為方法
柏林應用藝術展覽館(Gropius-Bau)展出的「禮 Li,Gift and Rituals」回顧展中,現場受邀民眾踩踏在「如沙的格爾尼卡」沙畫作品。圖/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提供
李明維現生活和工作於巴黎和紐約市。近年來,他曾在紐約大都會美術館和龐畢度中心等舉辦個展。他目前的展覽「李明維:禮物與禮儀」(Li, Geschenke und Rituale)正在慕尼黑維拉斯托克美術館展出至 2021 年 9 月 12 日。
「禮物與禮儀」展出臺灣藝術家李明維歷年來15件作品,包括13公尺版本的《如沙的格爾尼卡》(Guernica in Sand),以及由3名德國藝術家臨摹創作《我們的和平國度》(Our Peaceable Kingdom)等作品。頒獎典禮和展覽在 MO-Schaufenster 的開幕計劃預計於 2021 年 11 月 14 日在多特蒙德大學舉行。

李明維「禮物與禮儀」特展將於德國慕尼黑維拉斯托克美術館(Museum Villa Stuck Müchen)展出。圖/文化部提供

李明維奧斯特維爾博物館禮物關係美學激浪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