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藝術產業

當代藝術藝博會特展

瑞銀集團將於2024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呈獻豐富節目,體現藝術家對城市生活的思考

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ong KongArt Basel Hong Kong 2024

2024-02-27|撰文者:Art Basel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作為巴塞爾藝術展的全球主要合作夥伴,瑞銀集團將在瑞銀貴賓廳呈獻 「城市風景」(City Visions)群展,包括陳維受瑞銀藝術藏品委約創作的新作。此外,瑞銀藝術空間(UBS Art Studio)和首次推出的「UBS One」貴賓廳將展出霓虹燈藝術家陳家倫的作品,傳承並發揚香港獨特的霓虹燈視覺文化。瑞銀的藝術項目更延伸至展會外,藝術家兼電影製片人楊福東的全新場域限定 「建築電影」將在M+幕牆放映,展現懷舊香港的迷人風采,照亮香港城市天際線。該電影由瑞銀集團呈獻,巴塞爾藝術展及M+共同委約創作。

陳維,《香港你好嗎》, 2023, LED顯示屏模組、 LED顯示器控制卡、不鏽鋼框架, 224.3 x 23.3 x 20.4 cm。瑞銀藝術藏品 © 陳維

香港,2024年2月26日——作為巴塞爾藝術展的全球主要合作夥伴,瑞銀集團(「瑞銀」)將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4年3月28日至30日)呈獻一系列聚焦藝術家回應城市生活的藝術節目,展現我們與城市環境的密切聯繫。今年是瑞銀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合作的第10年,展會規模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參展藝廊相比2023年增加66家。瑞銀將在展會期間推出3個藝術節目,並呈獻全新的「UBS One」貴賓廳。瑞銀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節目為前沿藝術家提供了獨特的平台,展示最新的藝術創意與發展。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兼瑞銀香港區主管及行政總裁盧彩雲(Amy Lo)女士表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是區內首屈一指的藝術展,連結收藏家與當代最優秀、最具創意的藝廊及藝術家。今年的展會首次恢復到疫情前的規模,我們非常期待與這個充滿活力的社群分享對當代藝術的熱愛。我們最新的《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收藏調查報告》發現,23%的香港受訪收藏家認為他們購買藝術品的主要驅動力來自對藝術無法抗拒的熱愛,這是所有市場中比例最高的,遠超14%的全球平均水平。」

瑞銀藝術藏品將在瑞銀貴賓廳(四樓)舉辦「城市風景」群展,展出多位跨領域藝術家的作品,他們以創新的方法探討城市景觀和都市生活經驗,反映現代都市生活的同時,更帶出全球化和城市化等主題,為了解當代社會提供獨特的角度和見解。瑞銀藝術藏品亦將首次展出中國藝術家陳維的全新委約作品——LED 雕塑《香港你好嗎》(How are you Hong Kong,2023年)。作品從當代城市中隨處可見的LED廣告燈箱汲取靈感,並融入香港常用的中英夾雜的問候語。此外,來自瑞銀藝術藏品的多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也將亮相,包括道格·艾特肯(Doug Aitken)、安德列亞斯·古爾斯基(Andreas Gursky)、劉韡、瑞克·洛(Rick Lowe)、莎拉·莫里斯(Sarah Morris)、宋冬、田島美加(Mika Tajima)和邢丹文。

藝術家陳維1980年出生於中國浙江,在北京活和工作。 年出生於中國浙江,在北京生活和工作。圖片由藝術家和刺點畫廊提供。

瑞銀藝術藏品環球總監Mary Rozell女士表示:「瑞銀藝術藏品不斷發展演變,時刻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的藝術和藝術家。瑞銀今年的藝術節目聚焦城市生活以及我們與城市空間的密切關係,通過共同的城市生活經驗聯結人心。參展藝術家提供對社會的獨特洞見,我們希望作品能啟迪思維,並引起共鳴。」瑞銀最新委約陳維創作的作品代表瑞銀藝術藏品致力於與藝術家緊密合作,直接支持一級市場的承諾。

《故障 #21082》, 2021, LED顯示屏模組,不鏽鋼框架, 16.6 x 128.6 x 10 cm。瑞銀藝術藏品 © 陳維

瑞銀藝術藏品是國際上最重要的當代藝術企業收藏之一,藏有超過30,000件藝術作品,包括從20世紀60年代至今的新晉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瑞銀藝術藏品在瑞銀全球各地的辦公室展示,收藏藝術家包括拉納·貝古姆(Rana Begum)、傑弗里·吉布森(Jeffrey Gibson)、拉希德·約翰遜(Rashid Johnson)、西爾維·弗勒里(Sylvie Fleury)、洪浩、李昢、李傑、麥影彤二(Mak2)、艾柯·努格羅荷(Eko Nugroho)、烏戈·羅迪納(Ugo Rondinone)、菅木志雄(Kishio Suga)、曾健華、傅丹(Danh Vo)、尹秀珍、楊嘉輝等的作品。

瑞銀藝術空間(一樓)以城市生活為主題,呈獻霓虹燈藝術家陳家倫以獅子山精神為靈感的作品,向香港經典視覺文化中的霓虹燈工藝致敬。陳家倫希望通過作品重新定義人們對霓虹燈藝術的認識,並展示其多樣化的潛力。該公共空間(前身為瑞銀藝樂區)由香港設計工作室EDITECTURE設計,並提供由Color My World策劃及帶領的藝術工作坊,專為小藝術家們設計,以創造力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今年,瑞銀還首次推出為瑞銀年輕一代客戶設計的第二個貴賓廳「UBS One」(亦位於一樓),其中展示陳家倫的另一件霓虹燈作品。該作品對青花瓷圖案展開現代詮釋,用璀璨電光重新演繹捲軸和扇子等中國傳統藝術形式,為空間注入現代光彩。

瑞銀集團首席市場推廣總監兼品牌管理主管約翰·麥克唐納(John McDonald)表示:「霓虹燈製作工藝早已成為香港文化遺產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能為展會觀眾展示陳家倫的霓虹燈作品,並讓霓虹燈工藝熠熠生輝。陳家倫對霓虹燈工藝的不懈追求、精湛的技能和對傳統的深刻理解,為這門定義了香港城市景觀的工藝帶來創新的力量,確保它能夠延續到未來的世代。我們非常欣賞這位多年來不斷完善自己的技能,同時不斷發展創作實踐的藝術家。」

而在隔海相望的西九龍,由瑞銀呈獻、巴塞爾藝術展與M+共同委約創作,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楊福東的全新 「建築電影」《雍雀》(2024年)將在M+幕牆放映,帶來懷舊的香港故事。這部黑白影片將海濱村莊的明媚風光與夜幕下城市街道的誘人魅力穿插交織。楊福東從1970年代至1990年代香港經典電影的視覺符號和格調中汲取靈感,喚起一種深刻而熟悉的懷舊感。瑞銀藝術藏品亦有收藏楊福東的作品。

瑞銀作為年度《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2024年版將於3月13日出版)和《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收藏調查報告》的聯合出版方,提供關於藝術市場和高淨值收藏家的專業知識,包括對香港收藏家的深入洞見。除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外,瑞銀還與亞洲其他主要藝術展,如ART SG新加坡藝博會、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和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等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積極支持亞洲藝術界的發展。

宋冬, 《無用之用- 黑窗3號》,  2021, 舊窗戶、玻璃, 120 x 120 x 8 cm。瑞銀藝術藏品 © 宋冬

Art Basel Hong Kong 2024 展會資訊
【貴賓預展(憑邀出席)】
2024年3月 26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2024年3月 27日(星期三)中午12時至下午4時
2024年3月 28日(星期四)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2024年3月 29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下午2時
2024年3月 30日(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開幕之夜】
2024 年3月27日(星期三)下午4時至晚上8時
【公眾開放】
2024 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4 年3月29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4 年3月30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晚上7時

REFERENCE

回歸至疫情前規模,2024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三月隆重登場,展會精彩亮點預先看!
2024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迎來 242 間國際展商,全面回復至疫情前規模!

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ong KongArt Basel Hong Kong 2024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