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博物館時光機 遨遊古今中外藝術史 【CLICK CLICK 學藝術系列報導】

CLICK CLICK 學藝術大都會

2015-08-21|撰文者:劉品文

想知道十九世紀歐洲的藝術如何從安格爾(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細緻、構圖嚴謹的新古典主義畫派,演變成莫內(Claude Monet)著重光影與空氣變化的印象畫派嗎?

 

如果有一張地圖涵蓋了全世界的藝術發展史,那麼不論是橫跨七大洲五大洋,或是掌握西元前8000年至二十一世紀的當代藝術,便能解答各種藝術史的問題。

 

如今,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官網成功畫出這張能穿越時空的神奇地圖。只要透過網路,便可任意選擇想要前往的時代與國度,揭開世界藝術史的神秘面紗。

 

初入博物館的世界地圖,可以看見各大洲的藝術入口浮現於眼前,在地圖上方則有可拉動的時間軸,供使用者選擇今日想探索的年代與地點。像十九世紀的中歐藝術區,政治與文化於時間軸之下整理細膩,而這些王國的局勢如何影響藝術發展都能一覽無疑。

 

為了方便大眾搜尋,博物館更貼心整理了當時代的重大事件、代表性作品以及相關連結,供使用者能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此外,若想深入了解各畫作,只要直接點選網站上的圖片,就可以得到最為詳細的解說。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在2014年榮登全球博物館造訪人數名次的第四名。若無法親臨博物館,不妨跳進「藝術地圖」,藉由穿梭時空來了解世界藝術史的發展!

 

REFERENCE

【官方網站】大都會博物館
【0】上網學藝術 CLICK!CLICK!
【1】普普藝術大師的精采人生!
【2】博物館時光機 遨遊古今中外藝術史
【3】今天感覺像哪幅畫?搖搖手機就知道
【4】他們都是好友…那些抽象藝術家的交友圈
【5】藝術家的神情 探索名畫裡的雙眸
【6】拿起畢卡索的畫筆 畫一幅立體派作品

CLICK CLICK 學藝術大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