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ESC—暫離練習》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ESC—暫離練習 周東彥個展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由「台北藝術進駐」獎助至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駐村的周東彥,將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個展,除日常展覽之外,於展出期間也結合光、影像及現場演出,將進行三場表演。

ESC鍵安靜地擱在電腦鍵盤的左上角,沒有太多時候被需要,但有它在總是一件好事。這顆特殊的按鈕存在的關鍵意義在於,它讓我們隨時可以對失序的電腦說:「嘿,停下你手邊的工作,現在你得聽我的。」

2014年初,周東彥在前往日本秋吉台駐村前夕,在創作計畫中認真的寫下:「我想要安靜,我想要休息,我想要觀察那個安靜。」從日常生活中抽身,然後有了《Saying Goodbye, a few practices》這件作品。遙相對應的他的另一次ESC,是2008年於巴黎駐村的《迷走地下計劃》,同樣把鏡頭對準了暫離狀態的自己。在住居地台北所創作的數位表演藝術作品《片刻暫離》,則是從日常出發,描繪人們透過各種科技產品,在生活中的點狀逸逃。

這三組作品一方面展現了不同的逸出日常生活的狀態,同時也擁有共同的基調:暫離,是為了歸返,是中繼而不是中斷;暫離也是一面鏡子,讓人得以從中照見本來的自己。

藝術家介紹

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暨設計學院劇場與多媒體碩士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主修導演 狠主流多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及新媒體藝術學系兼任講師 創作以影像及劇場為核心,影像作品曾四度入圍台北電影獎。近年投身數位科技表演藝術跨界創作。導演作品《空的記憶》(2011-2013)、《寫給記憶的七封信》(2008)皆備受肯定。其中,《空的記憶》曾受邀於2013兩岸城市藝術節台北文化週、2012數位表演藝術節演出,並以此作勇奪2013年世界劇場設計大展「最佳互動與新媒體設計」首獎。 在創作之外,連續三年執行數位表演藝術節幕後紀實影片及【跨域控】專書編撰,並統籌青年跨界創作者聯繫網絡籌辦相關聚會及議題討論,致力於台灣數位表演藝術推廣與教育。

活動時間:2015/3/21~4/12
演出暨開幕時間:3/21(六)14:30
演出時間:3/28(六)13:00、16:00

REFERENCE

【寶藏巖藝術燈節】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藝術燈節開展
【寶藏巖藝術燈節】西原尚《山城浮影》
【寶藏巖藝術燈節】羅智信《夏日之戀》x 鄭宜蘋《海灘上種花月良宵》
【寶藏巖藝術燈節】何采柔《觀眾席》 X 《暈眩》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不倒屋》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聲影-光語》
【寶藏巖藝術燈節】阿部乳坊 《觀光》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ESC—暫離練習》
【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育正《磁磚、盆栽與鐵皮》x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介‧入》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1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