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不倒屋》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戴翰泓 作品《不倒屋》(鋼鐵、木材、燈具) 地點:半樓廣場

 

寶藏巖的歷史紋理建立在一個長期的演變之中,在情理法的縫隙之中給鑽了出來,來來去去的人們、拼湊的磁磚鋪面、朝天的馬桶、頹圮的牆垣,似乎不全而掩蓋不了這兒發生的一切,我們藉此空間直視前方,雖搖晃,卻始終未曾倒過。戴翰泓以不倒翁為創作靈感,製作一棟「不倒屋」,來來去去的人們、拼湊的磁磚鋪面、朝天的馬桶、頹圮的牆垣,象徵寶藏巖雖歷經波折,卻依然屹立不搖的精神。

 

藝術家介紹

 

1978 生於台灣,現工作生活於台灣台北 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 (M.F.A.)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B.S.) 最近幾年戴翰泓所做的東西圍繞在「界線」這個概念上,從空間裝置或雕塑的媒材來表現。很多人談到界線認為是「畫地自限」或是想「消除」或「模糊」多者之間的界線造成一片祥和的景象,但界線其實比比皆是,戴翰泓反而想把界線放大。當我們說出一個名詞時,就代表了異於它者的獨特性,這差異就是界線,如金銀銅鐵,各元素都有其切卻、獨立的本質,這界線在某種程度上是絕對的,但由人衡量其「價值」的這條界線卻是相對的,戴翰泓想做的就是在這兩種不同的界線上提出他的觀念與想像。什麼是可變的,什麼是不可變的。 以「木工」多於「木雕」的手法切入木材這個材質,以家具和建築與人息息相關之元素,加以轉化,戴翰泓強調創作對象本質與自身背景經驗融合的探討,在大與小、內與外、物與空間等界線中來來回回,試圖摸索出一新的創作思維與型態。

 

REFERENCE

【寶藏巖藝術燈節】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藝術燈節開展
【寶藏巖藝術燈節】西原尚《山城浮影》
【寶藏巖藝術燈節】羅智信《夏日之戀》x 鄭宜蘋《海灘上種花月良宵》
【寶藏巖藝術燈節】何采柔《觀眾席》 X 《暈眩》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不倒屋》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聲影-光語》
【寶藏巖藝術燈節】阿部乳坊 《觀光》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ESC—暫離練習》
【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育正《磁磚、盆栽與鐵皮》x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介‧入》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