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西原尚《山城浮影》

西原尚寶藏巖藝術燈節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世界上任何文化均有其獨特的價值觀與歷史背景,因此,我們必須以不同角度與方式來欣賞世界上的不同文化社群。我對此樂觀其成,因為此種發展使我能夠神遊於各種不同的人文景觀。

然而,這種想像必須以個人的日常生活為主要前提,畢竟創作、工藝與藝術均須由日常生活出發。我的創作亦不例外。

我這次的參展作品主要取材自台灣的日常生活景觀。此外,一如往常,我亦從台灣日常生活中的聲響獲得許多啟發。

藝術家介紹:

1976年廣島縣出生。京都,山口縣宇部市成長。 2009年 東京藝策略大學音樂環境創造專業畢業。 2011年 該大學學院美術研究科碩士課尖端藝術表現專業學習結束。 西原尚從事大量的聲音實驗活動,如:聲音研究、聲音裝置,霧笛的研究及建檔、現場錄音、舞聲及樂器生產。近年來,也活躍於眾多的展覽和藝術活動,在東京有樂器教學製作經驗。 個展:“魔杖聲”(2011年,東京的爆炸)、“under35畫廊”(2011年,橫濱三年展專項合作規劃<新湊村>) 群展:“藝術和音樂/聯覺實驗戲劇”(2013年,美術和音樂博物館)、“未知的系列”(2011年-2012年,東京),等等。 過去也曾擔任過黑澤民導演電影配樂助理。 他說:「當四周的聲音徘徊在兩耳間時,聲音總是豐富了我的生活 。」 他的作品涵括了與Haino Keiji、Tanaka Min、Kazue Sawai和許多朋友的共同創作。他也與Kazue Kobata和Hiroshi Egaitsu共同翻譯聲音藝術書籍《Sound Art》日文版。 (作者:Alan Licht,Film Art Inc., 2010)

西原尚 作品《山城浮影》(複合媒材) 地點:綠野地
2015.04.06(一) 16:00 演出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綠野地
2015.04.11(六) 16:00 演出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綠野地

REFERENCE

【寶藏巖藝術燈節】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藝術燈節開展
【寶藏巖藝術燈節】西原尚《山城浮影》
【寶藏巖藝術燈節】羅智信《夏日之戀》x 鄭宜蘋《海灘上種花月良宵》
【寶藏巖藝術燈節】何采柔《觀眾席》 X 《暈眩》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不倒屋》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聲影-光語》
【寶藏巖藝術燈節】阿部乳坊 《觀光》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ESC—暫離練習》
【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育正《磁磚、盆栽與鐵皮》x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介‧入》

西原尚寶藏巖藝術燈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