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焦點人物

美術館特展古典大師

史無前例,一次性展出全部400件林布蘭的作品-林布蘭特展《All the Rembrandts》

林布蘭RijksmuseumAll the Rembrandts藝術家逝世350週年紀念

2019-02-23|撰文者:歐洛

如果偉大的荷蘭黃金時代畫家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能復活了一天來講述他的人生故事,「他可能會直奔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荷蘭國家博物館的館長Taco Dibbits在駐倫敦荷蘭大使館中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曾如此說道。而荷蘭國家博物館擁有世界上最全面的林布蘭畫作收藏。
為了紀念這位藝術家逝世350週年,博物館將在2019年2月15日至6月10日期間舉辦一個前所未有的展覽,展示館內收藏的每一件林布蘭的作品
《All the Rembrandts》林布蘭特展的現場。圖/取自Rijksmuseum
這一檔林布蘭特展有一個恰如其分的展覽名稱-《 All the Rembrandts 》,將展出22幅畫作、60幅素描和300多幅版畫。館長Dibbits說:「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大量的林布蘭作品在同一時間展出,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於有許多素描和版畫都『非常脆弱』,並且很少被展示出來。」
《 All the Rembrandts》將林布蘭的繪畫生涯加以編列紀錄,從他早期還默默無聞,後來以知名畫家的身分崛起,經歷了那段輝煌的巔峰時期,一直到窮困潦倒的生命晚期,而當他去世時,可說是身無分文。
另外也會看到林布蘭在1634年為Marten SoolmansOopjen Coppit所繪製的知名婚禮肖像。這兩幅畫在2015年由荷蘭國家博物館與羅浮宮(Louvre)共同買下,並輪流在兩館中展出。
《All the Rembrandts》林布蘭特展中的知名婚禮肖像。圖/取自Rijksmuseum.
而其他值得注意的部分,包括一些較為私人領域的且鮮為人知的素描,Dibbits稱之為「sexy drawings」,並表示這些作品證明了林布蘭「不僅僅是荷蘭藝術家,也是貼近每個人的藝術家」。

林布蘭RijksmuseumAll the Rembrandts藝術家逝世350週年紀念
REACTIONS
喜愛

21

好美

24

8

11

厲害

12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維梅爾的家庭生活 《小街》場景揭密

2015-11-23|撰文者:邱家琳1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