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自己的評論自己寫!「絕對放送」徵文計畫即日啟動

絕對放送絕對藝力絕對空間藝評書寫徵件

2020-06-08|撰文者:絕對空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藝術團體「絕對藝力」推出2020「絕對放送|Absolute Space for the Arts Hornsun徵文計畫」,邀請各界好手針對今年度絕對空間舉辦之七檔展覽進行踢館,將書寫門檻向外開放、書寫對象向內集中。
此計畫將於絕對空間今年度的每檔展覽中評選出二篇獲獎評論,提供獎金各5000元與發表平台。並於歲末年終再加開明星賽,選出三篇年度MVP作品,分別為爐主李俊賢家屬贊助提供之「李俊賢Hornsun」獎一名,獎金15000元,以及「放送特別獎」二名,獎金各5000元。
「放送」一詞源於日語,閩南語為廣播之意。絕對今年起創立意為廣播站、擴音器的「放送頭」,即是期待能透過藝術評論徵文與培力養成計畫,為有志「磨筆霍霍」的各界青年評論人提供平台與獎勵,與藝術創作共振出更大的回音與迴響。日治時期,臺灣放送協會在全台設立五個廣播電台與六個放送局,其中於1932年成立的臺南放送局,為當時全台最南端的放送點,播送範圍以台南及高雄為主。
「放送頭」另有愛搬弄是非之人與大嘴巴之引申意。在今天台灣當代藝術圈中,或許某程度上也需要更多這樣的批判角色。「絕對放送」邀請你來大放厥詞,不論褒貶,後亦將舉辦評論工作坊,相互捲動、共創更多對話能量,以達「放送」之最大效果。
作為南部的藝術空間,不得不面對評論重北輕南的現實難題。延續近年「自己的新聞自己救」之自發媒體改革精神,我們也希望能吹起「自己的評論自己寫」的號角,如同放送頭自創之「放送」音譯「Hornsun」中「horn」的意涵,並帶著「sun」一般的熱能,積極地回應這般體質缺失與愈發多元的藝術實踐取徑,自產南部的檔案建置與藝術評論觀點。

徵件辦法

一、徵文對象:不拘,凡天下有志之士,皆可自由參加。
二、徵文主題:以絕對空間2020年舉辦之七檔次展覽為自由搏擊對象,題目與行文方式不限,惟須以中文或英文書寫,字數約為2000字。
三、徵文時間與方式:自每檔展覽開幕,至結束後三週之週日23:59截止(第一檔「數學.空罐—陳為榛個展」延長至3/29;第七檔展覽將另行公告),分別將原稿以PDF及DOC格式寄至:asahornsun@gmail.com,信件主旨與檔名請標記「絕對放送_展覽名_作者名」。請於信件中附註姓名、學校單位(若無則免)、聯絡電話、文章標題,但切勿於原稿中露出任何個人資料或相關記號。
四、獎勵名額及方式:每檔展覽各取二名獲獎者,獎金各5000元。獲獎評論將陸續刊登於絕對空間臉書、官方網站以及「觀察者藝文田野檔案庫」,並收錄於空間展覽冊。
五、年度獎項(年末另從各檔展覽獲獎者中選出):
1. 李俊賢Hornsun獎:一名,獎金15000元。由已故藝術家、藝術評論家、藝術教育家及前高美館館長家屬所加碼贊助的獎項。藝術家李俊賢不僅僅在藝術創作上以氣魄的台客精神著稱,同時,藝評功力上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曾參與創辦「現代畫學會會訊」、「南方藝術」及「藝術認證」等平面媒體。其藝術評論生猛、親民、幽默,經常台、中、英混用呈現台灣語境,是台灣藝評書寫風格極具的一支筆。為延續發揚李俊賢鼓勵注重藝評的精神,家屬加碼贊助首獎。
2. 放送特別獎:共二名,獎金各5000元。
六、評審及獎項公佈:由主辦單位每檔邀請二至三名相關領域之專業學者、策展人與評論人擔任,並於截止日期二週後公告。
七、放送頭得對評論稿件進行相關文宣,並有網路發表及平面出版之權利,不另支報酬。
八、以上如有未盡事宜,得由放送頭補充修正。

放送頭:絕對藝力
協力:觀察者藝文田野檔案庫
贊助:文化部、李俊賢家屬
圖/絕對空間提供

絕對放送絕對藝力絕對空間藝評書寫徵件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