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聯展時事觀點

多納藝術華山館開幕,新空間首展「Encounter聚合」精選畫廊旗下藝術家重要之作

多納藝術聚合多納藝術華山館陳如鈊

2022-05-16|撰文者:多納藝術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資深收藏家、多納藝術創辦人陳如鈊正式宣佈,多納藝術華山館即將在五月盛大開幕。2016年多納藝術成立於台北市信義區,陳如鈊以國際金融專家之姿,展現對藝術的高端品味,從收藏領域前進到市場前線,親手為藝術家操盤運作,更為收藏族群提供全方位服務。陳如鈊認為「鍾愛自己的珍藏,藏家才會跟著喜愛。」「精美」是打造藝術高度的基石,而「微妙」則是作品讓人再三品味的原因。秉持收藏藝術的熱情與毅力,從遴選藝術家到展場規劃,從實體展演到線上服務,堅守自己的品味,呈獻觀展與收藏的最佳體驗。
多納藝術華山館外觀。©多納藝術。
延續多納藝術的品牌精神,今年選擇華山文創園區進駐,緊鄰停車場與偌大的公園綠地,位於紅磚區倉庫第一排,周圍老樹成蔭,室內展演與戶外的古蹟環境構成沁人的文化氛圍。多納藝術試圖將商業畫廊既定的營運範疇,擴增為公開共享的基地,為藝術市場投出無限可能的問路石,整合藝術、文創設計、策展、收藏、藝術顧問服務,在園區中同時交互作用。多納藝術華山館開幕首展「Encounter聚合」,精選旗下藝術家的重要作品展出,其中包含盧昉、盧淳天、南超、周政緯、林育良、洪性則、佐垣慶多、西野康造、馬克‧昆恩、威古納‧瓦拉薩拉 ,為闡述品牌成立至今,以藝術之名,持續匯集各種領域的小分子,最終成為擁有巨大分子量的物質,作為品牌發展的主要養分。
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場。©多納藝術。
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場。©多納藝術。

媒材的維度 / 思想的維度

進入公共藝術的年代之後,雕塑擺脫以材質做為主導的限制,開啟與觀者、與環境對話的功能,藝術家面對這樣的需求,多番進行媒材研究與實驗,讓媒材與結構超脫穩定型態,融入生活及文化的場域,凌駕於思想的辯證當中。近年活躍於東北亞地區,積極參與公共藝術案的盧淳天,讓插畫與書法的線性視覺,以雕塑的形式躍然於空間之中,讓原本在紙上呈現的隨性風格,擴增於空間供人感受。以生命與慾望為創作議題,英國藝術家馬克·昆恩常以媒材挑起道德之爭,蘭花則為他這二十年來持續使用的符號,直指慾望的多重化身。
西野康造是金屬雕塑創作領域的指標藝術家,大至環境裝置,小到桌上型雕塑,皆能同時呈現金屬的厚實與細膩之處,精巧的動力裝置更增添觀賞的樂趣。印尼藝術家威古納·瓦拉薩拉向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致敬的作品,融合平面繪畫與織品藝術,形成浮雕般的視覺效果。洪性則以工藝設計為基礎,將影像拆解後再組合於作品當中,讓欣賞作品不只是眼球運動,更延伸成為身體的律動。
馬克·昆恩作品。圖 / 多納藝術提供。
馬克·昆恩作品-〈燃燒的世界 Burning World〉 (25/45),44 x 14 x 10 cm,銅、烤漆,2011。圖 / 多納藝術提供。

威古納·瓦拉薩拉作品-〈向米開朗基羅致敬〉,300 x 300 cm,填充帆布、鉛筆,2017。圖 / 多納藝術提供。
多納藝術華山館展場。©多納藝術。

生活的情調 / 文化的興味

藝術作為日常的書寫工具,著見於各種表現形式,將生活片段重組或再現於畫面當中,是藝術家抒發情感,同時也是散發魅力的所在。而在當代藝術跨越時空之後,不同國度的生活經驗交織成全新的面向,成為藝術家向歷史致敬,也向未來叩問的介面,提供觀者無遠弗屆的欣賞視野。佐垣慶多的繪畫有著驚人的反差感,遠觀與細看之間相異其趣,除了東西文化的撞擊,更有兩者相融的絕妙之處,成為反覆端詳愈發有趣的觀賞體驗。坦尼斯將普普藝術與塗鴉藝術適度結合,呈現資本社會中的優雅時尚感,同時也揭露當代生活中充斥的孤獨感。
盧昉以精湛的古典寫實油畫技法,佐以編導攝影中的劇場構圖,設下文化與信仰的共榮圈。周政緯則以相同的手法,著重於低彩度或無彩色的視覺表現,為寫實的城市景象延伸出悠遠的冥想境界。林育良的數位攝影從紀實攝影出發,透過科技輔助,提煉出影像中能夠留存的情懷。南超將中國書畫中的文人情調,藉由化學材料重新構成,將古意導入現代居家情境中。
盧昉作品-〈花好月圓 #1〉、〈花好月圓 #2〉,70 x 50 cm (單張),油彩、畫布,2019。圖 / 多納藝術提供。

在華山遇見巴哈

曾被紐約樂評季刊讚賞為「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及最具舞台溝通魅力」的台灣音樂家呂超倫,曾多次參與國片電影大提琴配樂,其中包含許多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如《海角七號》、《翻滾吧!阿信》、《波麗士大人》、《臥虎藏龍》等,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樂坊藝術總監。於5月8日及5月14日在多納藝術華山館舉行戶外音樂會,替大家帶來多首巴哈大提琴組曲。
音樂家呂超倫表演現場。©多納藝術。

展覽資訊

期間 ▎2022.05. 08 -05.29
時間 ▎11:00 ~ 7:00 pm(每日)
戶外音樂會 ▎2022. 05.14 2:30 pm
地址 ▎多納藝術華山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紅磚區西7-2)
展出藝術家 ▎盧昉、盧淳天、南超、周政緯、林育良、洪性則、佐垣慶多、西野康造、馬克‧昆恩、威古納‧瓦拉薩拉
「Encounter 聚合」展覽主視覺。圖 / 多納藝術提供。

多納藝術聚合多納藝術華山館陳如鈊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